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博爱周活动规划

博爱周活动规划

一、活动主题

凝聚人道力量,凝聚人道力量。增强救助实力。

二、活动时间

年月日至日

三、主要活动内容

(一)请县政府网站、电视台、鹤鸣报社协助宣传《红十字会法》红十字基本知识、传播红十字精神;跟踪报道“5.8活动概况。

(二)增强救助实力’红十字会在行动—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开展大型活动,走向街头围绕“凝聚人道力量。设立四个宣传活动区。

一是县医院――医疗义诊区。由两名医生一名护士长,为沿街过往行人义诊,测血压和讲解健康知识等(出一块板报配合宣传)

二是县实验高中――心理健康咨询区。由二名心理学教师,为行人进行心理健康咨询和解惑答疑(出一块板报配合相关宣传)

三是红十字会青少年近视康复基地――免费服务区。由两名眼科医师,为行人群众免费测验视力,眼保健知识咨询,并为特困学生、老年眼花者免费发放眼镜(制做一块板报配合宣传)

四是红十字会初级卫生救护培训――演示区。由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操作人体模型,为群众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传授自救、互救常识。

五是发宣传单6500份;发放募捐倡议书1500份;发放红十字青少年宣传单1000份;发放卫生急救知识手册400本、救护教学光盘40张;发放《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读本》30册;制做、悬挂巨大条幅9条、张贴标语32条。制做、发放《红十字会法》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

六是为特困学生发放学习用品(价值3000.00元)发放“奇威药业”精制水杯70个。

(三)出动宣传车3辆(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城乡进行流动宣传。

四、现场由红十字会人员组织为白血病患儿募捐。

五、悬挂标语、发放传单;设立募捐箱,月日在向卫生院设立第二大活动现场。为白血病患儿募捐;医务人员为群众义诊、免费发放药品、学习用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