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油站员工真诚服务事迹材料

加油站员工真诚服务事迹材料

**,男,现年岁,20**年参加工作,曾在加油站任**,现任**加油站经理。作为上饶石油一名基层员工,他立足岗位,真诚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工作以来的7年,先后被评为上饶石油分公司“先进工作者”,江西省石油公司“优秀加油站经理”,他所带领的加油站于20**年被评为上饶石油分公司“先进加油站”。

喜迎八方客,客户零投诉

“买油到(加油站名)、心悦身轻松、细微又周到、温暖似家中”,这是(加油站名)老客户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对**为代表的加油站服务的真实写照。(加油站名)加油站地处(地理位置,突出人多车广)。面对的川流不息的加油车辆,**坚持从细微处做起,从小事做起,急顾客之所急,想顾客之所想,帮顾客之所帮,解顾客之所难,千方百计地使顾客高兴而至、满意而归。7年来,他共付油多吨,但从未受到过客户投诉。

零投诉来源于优服务,他牢固树立优质服务理念,并自觉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今年4月的一天中午,天气非常闷热,一辆小解放直奔加油站而来,没等加油员上前引导,司机踩了一个急刹车,可能因为车速太快,只听见“嗵”的一声响,一个轮胎爆了。司机下车心疼地摸着轮胎,随口就是一句“国骂”,并嘟囔道:“真倒霉,不加油也就没这倒霉事了。”言外之意,似乎爆轮胎都是加油站惹得祸。站在远处,看在眼里,**没有和司机计较,连忙跑过去安慰司机不要着急。司机不耐烦地说:“轮胎爆了,加了油也走不了。我还忙着送货呢,你知道什么?”,边说边提着工具要开始修车。虽然司机的不通情理让他感到非常委屈,但他依旧耐心地向他解释:“师傅,油站里是不答应修车的。要不,我先给您加油,再找人帮你把车推到修理厂,好吗?”司机看到他这么客气、热心,态度也缓和了很多。于是,他很快给司机加完油,然后找来站上的几个员工,把车推到了站外的广场上,并帮司机联系了修理厂。司机被感动了,在车开走时又是道歉又是感谢。

细心、耐心、诚心,换来的是广大司机朋友的开心和满意。面对高速公路上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司机朋友,正是这种细微、热情、周到的服务,使加油站成了众多客户首选的加油站,吸引了众多的用户到开通站加油、休息,无论是当地司机,还是外地跑长途的司机,他们只要能把车开到(地名),就一定到开通加油站加油,他们都把这里当成了自已的家。

综合素质好,服务零缺位

“素质好,服务优,技能强”,这是**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7年来,他坚持不断学习,把学习作为优质服务的基础。在加油服务上,他把加油“八步法”服务流程培植于心,对油价等客户常问问题烂熟于心;在销售服务上,他认真学习和应用销售技巧“六要点”,不断增加销售效益。在服务态度上,他坚持“关注细节、用心去做”,踏实认真、一丝不苟,遇到态度不好的客户,总是能保持平常心态,耐心说服,使顾客满意而归。

不但他自己注重提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还围绕“服务零缺位”带领加油站员工创优服务环境,在加油站设立了便民服务台、服务箱、备有桶盖、桶垫、修车工具和应急药品。在营业大厅设立了便民小超市,司机常用品品种齐全,应有尽有,为顾客提供了便捷的服务。为方便司机休息,加油站还设立了司机接待室,无论是南来北往的司机,都可以在优雅的环境中放心休息,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

服务促销售,经济零差错

真诚的服务使他与司机们的关系更加贴近,同时也拉动了加油站的销量和效益节节攀升。

2009年3月17日的傍晚时分,已劳累一天的**正等待晚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辆长途货车距离加油站9公里没油了,司机经多方打听后向**求助。“领导到加油站视察,我必须马上去”,他“聪明”地婉拒了妻子的挽留,不顾此时已饥肠辘辘,亲自带着员工骑上摩托车把油送到用户手中,等司机加完油,他才发现出门时忘记加衣服,已被冻得瑟瑟发抖。为表感谢,货车司机很非要请他吃饭,他对司机说:“用户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有困难,尽管找加油站。”当他饿着肚子回到家,窗口已溢出温暖的光。从此,这名司机成了加油站的常客,并把他的“弟兄们”也变成了加油站的客户。

正是伴着这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加油站的业绩也步步攀升(来一组对比数据)。但在7年的销售生涯中,**却始终如一,所经手的油票、货款近万元,没有一笔差款错账。

去年深秋的一个晚上十点钟左右,一辆大货车驶入加油站加油,因为对老客户非常熟悉,**一看到车牌便知道是新顾客,便马上迎了上去服务。

“师傅你好,车加满了,一共是450元。”说完,顾客递过来500元钱,便跑出去接了一个电话。师傅接完电话回来后,就急忙上车,迅速启动车辆驶出了加油站,却忘记找零。正当他为“找零”一筹莫展时,突然留意到加油机顶部有一本杂志,他随手取下一翻,里面竟夹着一份手机通话清单。他立即回到办公室根据清单上显示的号码打了过去,说清楚事情原委。过了两周,这位师傅又来到了加油站,紧紧握住**的手感动地道谢,“50元钱不多,可是我没想到,你们竟然千方百计地找到我电话,主动跟我联系,以后加油就认准你们这了。”50元钱虽然不多,但他深切地让客户感受到服务的真诚,也正是他这么“认真”,保证了“经济零差错”。

不管多与少,顾客零差别

他坚持不以业务多少为服务标准,善待每一位来到加油站的客户。

加油站每天面对来来往往的客户,有摩托车驾驶员、单位驾驶员、货车驾驶车等等,**始终用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位客户,不管业务多少,入站便是客。对新客户,他送上名片,亲自加油,了解有关信息,建立业务联系;对老客户,打电话,发短信,节日早问候,生日送祝福;对重点客户,定期上门走访,开展联谊活动,营造亲情氛围;对一般客户,经常沟通情况,增进彼此了解,努力满足需求。

精心带团队,服务零间隙

**同志作为加油站经理,他关爱员工、真诚待人、包容和谐的优秀品质。

他关心员工进步,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员工技能和服务培训,教育引导大家学习成才。他把员工快乐作为自己的快乐,时刻把员工冷暖记在心上。员工家里生活发生困难,他带头捐款;员工生病住院,他亲自慰问。冬天,他给每人买一个“暖手袋”;盛夏,她给大家送冷饮。自当经理以来,每天中午她都组织管理人员顶岗付油,把加油员换下来先吃饭,让她们多歇会儿,得到了员工们的高度赞誉。

正是因为他这样坚持以人为本,源源不断地将关爱之情传递给每一个员工,把加油站建设成为温馨幸福的人生港湾、团结和谐的团队,保证了整个加油站讲大局、讲团结、讲学习、讲协作、讲奉献,上上下下形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提升了整体服务水平,做到了“零间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