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党委事迹汇报材料

镇党委事迹汇报材料

*镇党委下设50个党支部(总支),现有党员2064人。近年来,*镇党委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形成了经济和党建互促互进的良好格局。

*5年,*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9亿元,全社会销售收入170亿元,其中工业销售收入155亿元,连续4年增幅超过45%;财政收入5.09亿元,人均收入9057元。经国家统计局测评,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指数名列全国千强镇第22位,江苏省第6位,无锡市第2位。目前*镇是“全国村镇建设先进镇”、“全国重点镇”,创建“全国卫生镇”、“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都已通过省级验收,并获得江苏省文明镇、江苏省卫生镇、江苏省新型示范小城镇等20多项省级荣誉。镇党委在1999年和*4年两次被江苏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大力推进经济发展“跨越工程”

镇党委始终高举加快发展大旗,把经济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来抓。一是促进经济集聚化。按照“集中、集聚、集约”要求,启动建设7平方公里工业集中区,4年累计投资超过27亿元,目前工业园区产出已达到全镇“半壁江山”地位。二是促进经济规模化。*5年有95家企业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第一梯队”的4家企业都在15亿元以上,全镇规模经济所占比重达到88%。三是促进经济外向化。经济开放度得到提升,*5年全镇协议外资1.17亿美元,外资到位2758万美元。全球500强的东棉集团和杜邦集团在*镇设立生产基地。

积极实施社会发展“和谐工程”

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积极推进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全面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在城镇建设上,*镇*3年被国家建设部等六部委确定为“全国重点镇”,*5年又通过了“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的省级验收。4年间城镇建设投资累计超过3亿元,更新和完善一批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其中投资4000万元新建污水处理厂,投资2800万元新建自来水供应站,投资8000万元对全镇主干道进行硬化、亮化、绿化。在卫生创建方面,到*5年9月全镇19个村(场)都被评为江苏省卫生村,通过“全国环境优美镇”的省级验收,并蝉联“江苏省文明镇”。在平安创建上,全镇社会政治稳定,连续三年被无锡市评为“社会治安安全镇”,首批进入无锡市三星级技防镇行列。在文化教育事业方面,投资1.1亿元易地新建*中学高中部、中心幼儿园,扩建初中部、中心小学。投资1000万元新建社区服务中心,投资2100万元新建2个市民广场,目前该镇从幼教班到高中阶段教育都进入省级先进行列。在社会保障方面,目前全镇乡镇企业职工、普通村民以及被征地农民实行养老、医疗保障,所有贫困群众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线,全年发放保障资金和慈善资金300万元。

强力推进党的建设“强基工程”

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区委作出了开展“外学华西,内学*”的决定,*镇党委自加压力,提出了“两年再造一个新*”的目标。该镇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在无锡市率先实施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公推直选”,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全面实施“两推一选”,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全面实施“三推荐、三公示、两票决”,建立党委议事规则、个人重大事项汇报、任免干部票决等20多项工作制度;每年围绕加快发展这个主题,深入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和活动内容,投资800万元建立社区党员活动中心,在工业集中区建立党员活动中心,投资*多万元新建和改建村级党员活动室,还建立了50个党员学习中心户。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创新开展“廉政文化”系列活动,在镇和村全面实施了政务、党务公开,每年对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实行“述职述廉”,对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实行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各级党组织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镇党委连续两次被评为惠山区“团结、廉洁、高效、开拓”好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