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汇报材料

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汇报材料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永清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和取得新突破的关键,积极加强创新教育,落实创新责任,拓展创新领域,在建设和谐型、学习型、效能型机关的同时,突出打造创新型机关。 健全学习制度,提高创新能力。明确组工干部进行创新应具备的调研分析、公文写作、语言表达和实际工作四种基本能力。部领导经常利用会议、谈话等各种形式阐述学习对于创新的重要性,强化组工干部创新意识、学习意识,完善责任机制,推动创新落实。

拓展工作领域,增强创新效果。在对组织工作创新进行深入总结,摸索经验、探寻规律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开展创新,推动全县组织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坚持围绕服务大局抓创新,开展农村党员干部“两个双向培养”等活动,实现组织工作与发展经济的有效对接。坚持围绕破解难题抓创新,建立农村优秀人才库,实施农村党员“三定两督一考核”机制。坚持围绕建立机制抓创新,使组织工作不断制度化,规范化。坚持围绕用好载体抓创新,开展“千百帮建”活动,整合农村后进基层党组织整建的力量资源。

市农业局破解制约农业发展“瓶颈”

市农业局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结合当前农业形势,认真探讨制约农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找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切入点。该局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创新发展观念,实现工作突破的有利契机。通过解放思想,认真查找主观上是否存在不思进取、畏首缩脚的思想,通过破除主观思想障碍来能动地对待、分析和解决客观上的实际问题。该局强调,农业工作必须站在“置身沿海、借势京津、加快崛起”的高度,重新审视廊坊农业的发展方向,广泛调研,摸清底数,切实把解放思想放到服务“三农”第一线。他们提出了新思路:“围绕一个目标,实现两个保障,健全六个机制,落实六项工程”,即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实现全市粮食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两个保障,健全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村级集体经济经营积累、农产品市场准入、农技推广、农业综合执法和农业信息服务六个机制,落实生态家园富民工程、测土配方施肥工程、植保工程、农机强机富民工程、“一村两员”培养工程、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六项惠农工程。按照六项工程推进,力争全市120万亩蔬菜基地全部通过产地环评认定,主要农产品基地及批发市场全部纳入质量安全监测范围。同时,加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绿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