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信实业银行牢牢把握经济发展大局全力支持增长方式转变

中信实业银行牢牢把握经济发展大局全力支持增长方式转变

2005年,中信实业银行##分行将融入##经济整体发展过程中,把市政府确定的六十户重点支持企业作为主要市场目标,积极为有市场、有效益、有利于增加就业的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充分利用票据、信用证、保函、保兑仓等产品支持企业正常、真实的商品交易。我行的信贷政策是:注重质量、实施双优发展战略,优化信贷结构,促进本地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

一、坚持注重质量、支持发展的信贷业务经营理念

2005年,注重质量将是我行授信政策的重要前提,对于经营质量好的客户,包括原有的优质国有企业,以及新兴的符合产业政策、资信度高的民营企业、经营状况向好、资产优良的中小客户,我行将在授信框架内,最大限度地支持该类客户的成长与发展。小陈老师工作室原创

二、实施“双优”发展战略,培育优质基本客户群

2005年我行信贷业务将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增长点,以优质行业和优质企业为目标,实施“双优”发展战略,形成我行的优质基本客户群。一些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较小,呈刚性增长的基础性行业,水、电、热气等具备垄断优势的行业,以及快速发展,处于上升周期的朝阳行业为我行积极开拓的重点优质行业。

同时,各行业中具备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较大市场份额的优势企业,也是我行优先支持的目标。主业突出、管理规范、具有行业竞争优势的优质集团公司为我行基本支持目标。

对信誉好、发展潜力大的优质小客户,也将作为我行优先扶持的对象,给予大力支持。

在信贷产品方面,我行将重点突出商品融资产品的发展,扩大投行产品的投入力度、探索物品融资产品、负债产品的开发和推广。主导的商品融资产品,主要包括汽车金融、保兑仓、存货质押等产品。

2005年我行还将继续积极开展票据和保函业务。票据业务主要定位于现金流比较确定各类型客户,在真实商品交易的前提下开展业务,并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保函业务重点支持居于行业龙头地位、资质水平高、有成功项目经验的优质客户,主要支持投标、履约、预付款等工程类保函业务。

今年我行将继续发挥国际业务的品牌优势,对国内优质制造企业、国外公司在华优秀企业以及已转制、经营管理良好、渠道稳定、有一定市场份额大型外贸公司、当地业务稳定的优质中小型外贸公司给予支持。推进贸易融资产品创新,积极地推行国际保理、福费廷等业务。

三、加快发展零售业务,满足个人金融需求

加大公司业务推动零售业务的力度,加强零售业务营销队伍的建设,建立一支真正意义上的零售业务客户管理队伍;以人民币和外币理财产品、STAR信用卡、贵宾理财、个人网上银行等业务为重点,加大零售产品的组合营销力度,拉动中间业务的开展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