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烤烟收购管理工作意见

烤烟收购管理工作意见

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烤烟收购工作会议精神。以市场为导向。以稳定为保障,强化收购工作管理,规范经营秩序,广泛宣传、全面动员,抓紧时间、加快进度,维护收购秩序,严肃收购纪律,切实维护烟农利益,实现农民得实惠、烟草企业得效益、县乡财政增税收的三赢”目标。

二、收购期间烟草公司要实行“五公开一监督”收购制度。即收购价格、文字标准、样品标准、过磅电子显示、语音提示五公开,收购站设置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严肃按照国家收购标准收购,确保烟农利益,用经济杠杆调动烟农种烟积极性。

三、开辟绿色通道。收购烟叶期间,市内交通、运管、交警、工商、农机管理等部门要顾全大局,从培育地方特色支柱产业,支持农民增收的高度出发,对从事烟叶交售的交通工具开辟绿色通道,凡运送烟叶的车辆不得扣押,确保烟叶交售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烟草公司要切实加强对验级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注重纪律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切实做到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维护烟农利益和企业信誉。要建立健全严格的制约机制,工作人员要持证上岗。对收购工作中出现的不正之风和群众检举的违法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公开曝光。

五、加强收购管理工作。一要加强烟草专卖管理,防止烟叶外流。各乡镇和公安、烟草、工商、交通等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烟草专卖法》打击非法烟贩。二要维护好收购秩序。有关乡镇必须保证一名党政领导和乡派出所配合烟站维护好收购秩序,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按照约时、定点、有序交售的收购办法,乡镇和烟站紧密配合,尽量使群众做到随到随交。三是文明收购。态度和蔼,热情大方,对烟农的争质耐心劝解,当天收完,不让烟农等待。四是搞好预检工作,烟草公司要派技术人员到各村社加强预检工作,对预检合格的做到计划收购,减少农民交售的时间。

六、加强组织领导。三县要成立烤烟收购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公安、烟草等部门为成员,组织指导烤烟收购,协调处理具体问题,确保烤烟收购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