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资金投资工作要点

镇资金投资工作要点

一、工作思路

优质奠基、品牌增效;夯实基础、畅通出路;融入市区、接受辐射;创新机制、促进跨越。

二、工作目标

今年我镇目标是固定资金投资完成19000万元,地方生产总值完成75000万元,招商引资完成70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500元,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40万元。

三、主要工作内容

1、建基地攻产业。优质稻基地3万亩,优质油菜基地2.2万亩,绿色玉米基地1.8万亩,琼江沿岸无公害蔬菜基地1万亩,生态鱼基地0.8万亩,优质海椒基地0.8万亩,建存栏300头以上的养殖小区5个。

2、创品牌助增收。继续推广打造“斗城香”牌大米,真空包装和精包装特色产品,争创市级特色农产品。依托久青榨菜厂、龙凤调味厂研发新的品牌2-3个。大副磷特种养殖场特种鱼出品牌2个。

3、建合作社,合理流转土地,增加农民现金收入。在全镇现有5个合作社的基础上再建2个合作社,流转土地规模进一步扩大。

4、依托产业建好新村。全年将在高桥村建蔬菜产业新村,在村建柠檬水果新村,在场口村建土地流转新村,在双乐村、花桥村、村建现代农业新村,在寨子坡村建生态鱼养殖新村。

5、进一步拓展村道交通。打通—村—村—村—村村道。做好各村“一事一议”力争10个村建好社道户通经奖代补工程。

6、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好防护堤、国家千亿斤粮食基地建设工程、现代农业、小农水、新增农资补贴项目工程建设任务。

7、进一步建立健全村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维护好发展好村道交通安全。

8、建立健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建好场镇垃圾中转站,将场镇清洁保洁工作列入社会竞争管理,探索科学,有序、常规的场镇,保洁管理机制。

9、充分发挥镇中心敬老院、文化综合站的作用。做好五保老人生活起居等方面和扩面入住工作。在文化站建好影剧院、图书室、娱乐室等配套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10、全面完成社会抚养费征收、新农合、新农保等工作。确保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全面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确权工作。

11、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环境保护项目立项有新的突破,在农业产业化项目和农产品加工上有新的引资项目。

12、进一步完善各村活动室配套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活动阵地学习,教育培训功能,使党员素质、群众学科学,用科学致富技术进一步提升。

13、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以各项项目工程建设为契机,大务实施山水、田林、路等涉农基础设施建设,建好琼江沿岸各村机站水渠以及边远村屯水田、山坪塘建设,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治理好镇内8座小ⅱ型病险水库,提升抗旱(洪)能力。

14、在场镇总规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场镇布局,完善场镇水、电、气配套设施建设,加大场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

15、加快实施“258”新村建设,确保危房、土丕房改建达到国家要求的进度。

16、加快扶贫解困进度。充分利用国家后扶移民资金,扶贫新村建设资金(项目),做好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进程,帮扶一批贫困人口、困难家庭改善生活条件。

17、着力构建好综治维稳体系。在应急处置、控突维稳,有科学的、规范的工作机制。

18、畅通信访渠道,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充分发挥“明白卡”、“连心卡”互动作用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19、完善“四办”、“四中心”工作机制。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在服务群众水平上有进一步提高。

20、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宣传“十八大”、学习“十八大”上有新的举措,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具体落实到做好每个工作上来。

四、2013年十件大事

1、配合主管部门完成防护堤工程建设。

2、引资在村建特种养殖场。

3、完善场镇垃圾中转配套设施建设。

4、打通场镇至至跃进村至村至村村道断头路。

5、完成、村、村、村、村、村“一事一议”项目。

6、完成50户d级危房改造任务,3个村农网改造任务。

7、完成全镇宅基地确权、发证工作。

8、打造城区保障型蔬菜基地3000亩。

9、完成4个村的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完成20个村村级财务清理。

10、在场镇综合文化站建一个“室内电影院”。

五、推进机制

1、实行领导挂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

2、各片实行工作经费包干、限额附卷报账制。

3、党政领导分工合作,实行一岗双责。

4、创新工作(十件大事)责任到人,倒排工期,限时推进。

5、部门负责人、村书记、主任述职述廉。

6、召开好党政班子、部门负责人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