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监测调查工作通知

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监测调查工作通知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产业集聚区是培育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城镇体系和自主创新体系的有效载体,是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节约集约发展的基础工程。促进产业集聚区发展是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开展产业集聚区发展监测工作,对于掌握产业集聚区发展动态,为党工委、办事处指导产业集聚区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各村、各社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对产业集聚区监测工作的认识,摆上议事日程,明确专人负责,扎实有效做好此项工作。

二、建立机构,提供保障

产业集聚区监测和调查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和行业,为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新华路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统计调查领导小组,成员由统计中心、工业办、财政所、税源办、规划科、国税所、地税所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办事处统计中心,具体负责产业集聚区的监测与调查工作。

三、落实职责,明确任务

产业集聚区监测与调查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有关部门及各产业集聚区的协作与配合。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统计调查办公室负责制定工作方案,统一组织、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全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监测与调查工作,并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统计中心负责指导产业集聚区做好监测与调查工作,做好数据的审核、汇总和上报工作;规划科负责审核、提供土地使用面积、建成区面积;国税所、地税所负责审核、提供税收收入;工业办负责审核、提供单位土地使用面积二氧化硫排放量、化学需氧排放量、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指标。各相关单位要安排承担统计工作的机构和人员,负责本产业集聚区有关调查登记、数据收集和初审工作。

四、建立制度,认真填报

产业集聚区监测与调查每季度开展1次,监测范围为全办事处所有产业集聚区。监测内容主要涉及产业集聚区发展现状、规模、入驻企业数、新开工投资项目数等情况。要建立产业集聚区发展监测指标体系和数据填报制度,各有关单位和产业集聚区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严把数据质量关,积极配合完成我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的监测与调查工作,务于每季度初10日内,将上季度涉及产业集聚区的各项数据报送办事处统计中心,确保全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监测与调查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