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降雨防范工作通知

降雨防范工作通知

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将有降雨过程,由于前期我县降雨较多,部分乡镇土壤已经接近饱和,如出现较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等灾害。因此要求各村、各单位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必须全部上岗到位;要及时掌握天气有关信息,在降雨加大时,提高警惕,及时撤离危险地带的群众,确保水库、尾矿库、小流域、中小学校危房校舍、河道内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的防洪安全。

现根据各村,各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以下几点要求,望各村、各单位认真执行,抓好落实。

一、尾矿库、水库下游各村、各单位,要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并安排人员24小时对尾矿库、水库进行监测,准备好警报器、铜锣、大鼓等警示器具,一旦发生险情,立即按照防汛预案确定的安全路线组织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

二、对危房进行加固,如不能加固的,村要及时解决危房户暂时居住问题,待汛情解除后,再行加固,防止出现人身事故。

三、各村要认真排查易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点、并对地质灾害点、河道大坑等危险地点设置警示牌。

四、做好河道、河坝疏通、加固工作,对河道内有阻碍泄洪垃圾、柴草、桥涵进行清理整改,防止出现河道淤堵,对出现损坏的河坝进行加加固,防止山洪冲淹村庄、田地。

五、对河道内在建工程要暂时停产,并及时清理河道,确保顺利泄洪。

六、各村加强食用菌园区防汛工作,组织园区及时清理排水沟,确保顺利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