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套派期内履行职责情况报告

套派期内履行职责情况报告

今天我想就自己在套派期内履行职责的情况向您做个汇报,套派期内,本人认真贯彻落实执行上级各项指示精神,坚持“”制度,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好各项活动,积极协助船长,认真努力完成船运工作。现将套派期内所做的工作述职如下:

一、船舶党支部建设

1、加强党支部的制度建设

我做为一名党支部的积极份子,在套派期内应该加强对党支部的制度建设加强对自我的管理,认真坚持“”、“党员目标管理”等制度的实施。结合实际,有计划的召开会议、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讨论、做笔记、写心得、开座谈会、观看专题片等形式,,认真传达上级党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员队伍政治理论素质和自身修养;认真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引导工作,严格入党手续,保证党员发展的质量。在本套泒期内支部组织召开了四次支委会、四次党员大会、二次党小组会、二次党课学习。定期分析党员、船员的思想状况,有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强调党员要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搞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工会、团支部、伙食团等组织的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抓好党员管理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1)抓好党员学习

加强政治与业务学习,是党员必须履行的重要义务,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是保证中国共产党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的需要。因此,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两个先锋队”的性质,不断提高党员水平,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从而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别是要结合党员职业、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活动,对党员提出不同的要求。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的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前提和保证。

(2)抓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工作

党员在工作中总是起到带头作用,在困难面前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得到克服;我们党的胜利,更是靠广大党员模范地实践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求真务实、模范工作取得的。因此,支部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员教育,结合“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激发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增强党员的党性,从而促进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要求每一个党员要时刻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把自己等同于普通群众,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扎实苦干,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还要与船员同甘共苦,同舟共济,按要求做好党员责任区各项工作,协助支部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在套派期内党员先锋模范更是起到了关键作用,他们在套派期内认真实行党员义务时,充分的做好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3)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在船舶支部建设中,党员的发展对在套派期内的工作有重要作用。为此,我们强调各基层党委必须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要求,在发展党员中坚持做到“六不发展”,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加大了督查力度。有效地把好了发展党员的“入口关”,制定发展党员年度规划并做到“三个结合”,即发展党员工作同培养青年后备干部、造就专业人才相结合,同加强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相结合,同搞好推优工作相结合。

3、抓好党费收缴工作

定时交纳党费,是做为一名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对党组织的一种归属感的一种体现。通过支部宣传教育、认真细致的工作,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交纳党费的重要意义,都能按照党章规定,按时、自觉地向组织交纳党费。在套派期间,我做为一名党员,有认真执行了自己做为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按照党章规定,按时、自觉地向组织交纳党费。

二、领导班子建设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必须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为党的肌体注入新活力。”我们必须以改革的精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以改革的办法激发领导班子活力。领导班子的建设,对于船舶工作来说更为重要,一是通过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领导水平,管理能力,提高各项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二是要求班子成员转变和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领导作风、思想作风和生活作风,树立领导班子的良好形象,增强船舶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求自觉珍惜和维护班子团结,船舶班子是否团结协作是船舶管理好坏的关键,在遇到困难时船长室解决问题的关键,在套派期间,遵守所有领导班子下放的任务,并且按质按量的完成,用行动支持领导班子的工作;认真完成船长交代的任务,协助船长执行领导工作。

三、思想政治工作

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做为一名党员首要条件,调节好身边人的思想工作是作为一名党员具备的基本条件,在套派期间我十分重视船员的思想工作,及时的掌握每个船员的个性特征、家庭情况、生活习惯等,根据我在套派期间和船员的接触了解,及时的解决每个船员的思想情绪,消除船员思想上的疑虑。当船员在遇到生活中的问题时,及时主动做好化解工作,引导船员顾大局,讲团结,将精力集中到工作上。平时加强船员思想教育,提高船员工作责任心,增强船员工作积极性,达到思想上的共识,认识上的一致。通过积极有效的思想工作,套泒期内船员基本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工作热情。

四、充分发挥工会、团支部、伙食团的作用

发挥工会、团支部、伙食团等群众工作在船舶工作中很重要,这些组织的作用,保持了在套派期间船员的思想稳定,促进了船运工作的顺利进行。

1、X月X日套派上船后,就立即召开了船员大会,以明主的方式,选举才生船舶工会并召开工会会议,在工会刚一才生,就对其进行了明确的分工,每个人都分配到了具体的工作。期间工会还召开了各项有意义的活动,为船员在船上枯燥的生活增加乐趣,为稳定船员的心理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2、团章规定“团员在三人以上的单位可以建立支部”。这是团支部设置的总原则。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人,一些地方的生产和工作单位发生了变化,人们的劳动组合方式打破了旧的格局,青年的工作、学习、生活也随之出现了新情况,因此,在新的形势下,团中央根据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工作实践,提出“以组织设置的灵活性保证组织的严密性”为新时期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原则,使团支部的设置有利于正常地开展团的各项活动,有利于加强对团员的教育管理,有利于团员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有利于团员发展工作。在套派期间,船舶中的团支部认真贯彻团中央的工作,认真发展船舶上的团支部工作。

3、伙食团是负责船舶中所有船员生活的重要团队,随着生活的不断提高,船员对伙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仅需要吃饱,而且要吃得健康。为此,船舶建全伙食管理和监督机制,充分发挥伙食团作用,一是重点抓好船舶伙食采购工作,把好伙食“质量、数量、价格”关,坚持自行采购伙食,提早了解各港口市场的行情,尽可能在价廉物美的港口采购,伙食采购上船后,督促大厨做好伙食的保存工作,并即时公布伙食采购清单;二是坚持每月召开伙食团会议按时结账,公开帐目,接受船员的监督。利用船员大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伙食团会、个别交谈了解等形式,了解每一位船员对伙食的看法,根据船员个人爱好、季节的变化,调整伙食采购的种类;三是坚持自助餐,每餐保证四菜一汤,支持并鼓励大厨多动脑筋,在早餐和菜肴上多变花样,并在色、香、味、形上下功夫,不但要让每一位船员都能吃饱,而且还要吃好、吃得健康满意;四是加强厨房、冰库、餐厅的卫生,保证食品卫生,保证船员的身体健康和有一个舒适的就餐环境。节日或采购到新鲜伙食时的会餐,增加船舶气氛,调节船员的心情。在套派期间以来,我对伙食非常满意,伙食团很重视船员的生活水平,在得到口服以外,身体也地到了很好的条理。

五、船舶遵纪守法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船舶为宣传遵纪守法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得到很好的执行,通过船员大会、部门会、聊天谈心等活动的召开有利的将船舶遵纪守法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实施,加强船员的道德规范教育,杜绝一切有害的行为在船上发生,要求船员要洁身自爱,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套派期间我严格遵守船上的纪律规范,认真完成各项工作,没有发生违规及不良行为,在各项要求下都做到了最好。

六、船舶行风建设

在套派期间,我认真的执行了党的建设,落实了党风建设的责任,认真开展好“2014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优秀党日”活动,利用船员大会、出版党风廉政专栏、开座谈会议、看宣传教育片等通过各种方法加强对全体船员特别是船舶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修德律己教育,进一步提全体船员的法制意识,严守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堤防。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船舶加装燃油、滑油、清退污油水等,都严格按照公司的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并重点做好岗位负责人的教育和监督工作,做好预防措施,防止违法乱纪现象的发生,保障国家集体利益不受侵害。

回顾2014年套派期间在船舶上的工作,我在这次的工作中学到了很多,认真执行了党给予的工作,在开展“2014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工作中,做到了对党风廉政的深刻认识,提高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做到了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在这期间我不断的总结自己在2014年套派工作中的表现,认识到了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都有不足需要改正,在套派期间我通过不断的自我反省,改正了在这期间前很多自己的不足,这次套派对我的帮助很大,不仅是让我改正了很多的不足,还让我的思想地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学习,希望通过实践中加强锻炼和修养,提高自身素质,使自己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成为党所需要的人才。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