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销社创四好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供销社创四好领导班子工作总结

今年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转型工作年”主题和“两化互动、高位求进、转型工作、民生优先”的工作基调,严格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化“四好”活动加强市直部门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深化领导班子创“四好”活动,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团结和谐的领导集体,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政治保证。现就创“四好”活动工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学习创新,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

市社党委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把加强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创新作为一件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学习型党政机关、学习型领导班子的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上下功夫。

(一)组织学习制度落实。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一是保证了学习时间。规定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参加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提倡每天自学一个小时,确保全年学习12次以上,时间16天以上,今年领导班子成员年度内参加学习培训每人均为不少于110学时,参加社会化选学不少于32学时。二是保证了学习资料。按要求订购党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必定的学习资料以及《党的十八大文件学习辅导百问》、《十八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读本,订齐全了党报党刊,同时还要求班子成员自行订阅有关刊物,切实做到多学多看,广学博览,厚积薄发。三是保证了学习内容。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形成读后笔记,组织大讨论活动,切实提高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主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七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纪政纪条规;学习现代经济知识,科技管理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四是保证了学习效果。班子成员在学习中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做到了“四个结合”:即把学习理论同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同健全制度、规范班子和个人行为相结合;同本职工作实际相结合;同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相结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积极撰写调研文章,带头学、带头讲,作专题发言和辅导报告,主要领导干部每年讲党课至少1次以上,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二)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力倡导真抓实干,坚持脚踏实地谋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真正成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手、破解难题的高手、化解矛盾的强手。面对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领导班子成员注重实地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分析,并发挥领导班子集体智慧,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性和处理问题的主动权,正确处理各种矛盾。

二、强化民主团结,凝聚班子战斗力

(一)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班子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

(二)切实健全了党委班子议事规则制度。凡属本单位的重大事项包括干部人事、重大经济开支和重要工作的安排部署等都坚持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提高执政能力和决策的科学性,以减少工作决策的失误。

(三)树立大局意识、整体意识,做到顾大局,识大体。工作中坚持既有分工,又有合作,相互支持,协调共事,遇事不互相推诿。“一把手”坚持做到以身作则,只当班长不当家长,不搞一言堂,遇事不主观武断,危难之时主动争先,真正起到“班长”的带头作用。

(四)坚持平时交心谈心和民主生活会的形式,搞好班子成员之间的协调配合。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开诚布公,以诚相待,平心静气,自觉敞开思想,真诚沟通。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建议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不回避矛盾,自觉站在党性原则的立场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使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并取得了好的效果。

三、强化工作落实,勤政为民出成效

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找准目标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创新举措,强化责任,努力实现跨越升位。

(一)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体系进一步健全

在进一步健全新网建设基础上,发挥系统网络优势,重点对农资连锁配送,废旧回收和烟花爆竹三大业务进行有效整合,取得明显成效。2013年共建成配送中心(站点)126个、经营及中心面积达56000多平方米,销售点1128个;新、改建市场3个,投入资金370余万元;;回收报废汽车和摩托车13600多辆,折合废钢铁5000多吨,再生资源的购销总额达6500万元以上,实现利润30余万元;重组回收企业2个,新改建回收站72个,建立固定(流动)回收点264个;由下而上组建区县、市烟花爆竹流通行业协会9个,建立配送中心(点)56个、吸收会员1155人、基层网点1285个。

(二)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2013年大力开展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新改建庄稼医院140个、社区综合服务社114个。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人才、技术、网点优势向农民提供优质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和开展各种有效服务,在服务时间、内容、方式等方面都有了新改变。

(三)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数量继续增加。二是农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规范。三是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四是典型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成效突出。五是农业综合开发新型合作示范项目实施申报工作成绩显著。

(四)农产品经纪人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

2013年通过积极探索,多方寻找途径,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经纪人水平,发挥其职能作用,充分利用区县举办乡村旅游节等机会,充分发挥农产品经纪人作用,组织专业合作社产品参加展示展销,提高专合社产品在本地的知名度,以促进专合社产品销售。

四、强化廉政建设,清正廉洁树形象

一是积极推进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努力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氛围,形成倡廉、促廉、助廉的风尚。二是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认真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廉情公示制度、警示谈话制度、述职述廉制度,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三是加强制约监督,着力防治腐败,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梳理查找廉政风险,构建惩防体系基本框架,制定防范措施。抓好班子议事规则、集体领导分工负责、民主生活会等三项制度落实的监督,加强遵守政治纪律、选人用人、干部作风、廉洁从政、企业资产经营和管理的监督。四是坚持依法行政,推进行风建设,自觉用法律法规规范行政行为,依法办事、按章办事。切实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

在深入开展领导班子创“四好”活动中,市供销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思想统一,认识到位,要求严格,责任落实,工作扎实。并按照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认真做好领导班子创“四好”活动的各项工作,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工作绩效和整体效能,提升了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增强了领导班子高效服务、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为推动供销社系统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