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镇长当选讲话稿

新镇长当选讲话稿

各位代表、同志们:

刚刚,经过人大代表的民主选举,我当选为镇人民政府镇长。在此,我向各位代表和全镇人民表示真诚的感谢!当选镇镇长,这既是镇的人大代表和全镇人民对我的信任,更是一种重托。我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份量。面对新任务的挑战,我将恪尽职守,励精图治,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不遗余力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赶超发展竭尽全力。

第一,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突出政治理论学习,重点研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之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镇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镇党委权威,坚决落实镇党委的决策部署。

第二,摆正位置,团结一心。班子团结是推进美丽幸福的重要保证。今后我将坚持党委的领导,带领政府班子紧密地团结在以周书记为班长的镇党委周围,为建设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发挥表率作用。

第三,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镇长是人民代表选出来的,为人民服务就是镇长的天职,要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去工作,躬身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谋福利。

第四、求真务实,廉政勤政。坚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保一方平安,与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坚持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重实绩、求实效,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心一意干事业,千方百计谋发展。要正确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淡泊名利,恪守本份,严于律己,自重自爱,谦虚谨慎,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要坚决反对“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的氛围。

同志们,当前的,天时、地利、人和,万事俱备;干部群众心齐、气顺、劲足,蓄势待发!我相信,有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有镇人大的监督,有全体代表和全镇人民的支持,有历届政府打下的良好的基础,我和我的政府团队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担当实干,切实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幸福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