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度工会计划

度工会计划

妇幼站2005度工会工作计划

工会将按照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在县总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十六”大文件和修改后的《工会法》,认真履行工会职能,转变观念,不断创新,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职工队伍的建设,服务于广大职工,发扬团队精神,为我站的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认真组织学习,不断提高认识,配合党政部门组织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十六”大文件,使职工振奋精神,明确目标,积极投身于妇幼保健站的各项工作中。组织开展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搞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二、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学习《工会法》,提高民主监督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职工树立主人翁意识,关心和支持单位的改革和建设。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努力做好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妇幼保健工作的发展。

三、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加争创省先进模范“职工之家”,完善“十优”建设,创建“十好”工会的活动,鼓励职工敢于出新点子,并对提出合理化建议的职工进行奖励。

四、充分发挥职代会的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作用,在民主管理的形式、内容、实效方面要有新的突破,使站务公开工作有创新。认真开好职大会,完善对职大会通过的有关决议的落实的全程监督和检查。

五、建立宣传阵地,利用黑板报、宣传画等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会法》等有关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宣传工作水平。

六、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履行好工会职责,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强化工会工作的各种制度建设。明确工会干部的职责,并认真开展工作。

七、配合党政部门抓好员工建设,把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作为工会工作的第一要务。主要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1、强化对职工以“医德医风”教育为主的素质教育,全面提升职工的医德修养,把病人当“亲人”、当“客人”,用“心”工作,用“心”服务,争当“上医”。

2、宣传职工中乐于奉献,关心单位发展,热爱本职工作,优质服务的先进事迹,提高职工的奉献意识,调动全员积极性。

八、强化工会的保障职能,最大限度地为广大职工提供优良服务。

1、组织一次以工会为主的文艺晚会。

2、重大节日组织一次舞会。

3、组织职工开展知识竞赛,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开展业务培训。

4、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县上的各项活动。

5、从下半年起,给全站所有职工送贺卡和生日蛋糕。

6、积极创造条件,为职工提供的福利保障,在形式和内容上要有所提高和创新。

7、继续对职工及其家属在有重大疾病时进行慰问。“三八节”、“护士节”,女职工都会收到站工会送的节日礼物。

8、对部分职工开展谈心活动。

九、按时搞好各种福利的发放,对退休职工搞好送温暖及慰问活动。

十、搞好政务公开工作,做到公开工作有记录、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