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拐的综治工作调度会议汇报材料

拐的综治工作调度会议汇报材料

一、我镇拐的运营基本情况:长期以来,我镇一部分残疾人、下岗职工、失地农民因无技术、无资金、无劳力等情况,为生活所迫在县城及附近乡村以拐的进行营运,估算本镇村(居)民从事拐的营运人数多达200人以上。

二、以往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

十年以来县政府多次组织开展对营运拐的进行整治,但效果均不明显,其原因主要是在“阻”与“放”的协调问题上。

“阻必溃”:从以往整治工作情况来看,光“阻”反而引发社会动荡,因为这些从事拐的运营的,大多是社会弱势群体,完全取缔将给这部分人的生计造成严重影响。

“放必乱”:近几年对拐的营运的管理有所放松,导致入行人员快速上升,对县城交通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因此加强管理,规范拐的运营,取缔与疏导一部分人员分流其他行业已时不我待。

三、拐的整治工作之管见。

1、严格入行管理,对于从事拐的运营必须执有相关的机动车辆驾驶证,同时实行运营牌照准入制度;

2、通过政府购买岗位或提供公共服务性,对一些有劳力但缺资金技术的人员进行转岗安置;

3、通过资金帮扶,解决一部分拐的运营人员成功转岗;

4、通过就业培训,使一些无技术人员转岗其他行业;

5、加强行业监管,加大处罚力度,建立动态监管常态工作机制,切忌时紧时松,造成反复使拐的整治工作难度加大和局面被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