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政三力建设督查考评办法

区政三力建设督查考评办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工委《关于深入推动“开放创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开展“执行力、创新力、公信力”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进一步促进“三力”建设年活动的扎实开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工委关于深入推动“开放创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开展“执行力、创新力、公信力”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活动各阶段工作要求,实行督导与考核相结合,突出重点,明确任务,量化考核,督导、鼓励各部门单位围绕活动主题和载体,强化措施,严格标准,深化内容,创新办法,组织开展各具特色、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活动,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二、督导考核范围

“三力”建设年活动督导考核范围为参加活动的各部门、单位。

三、督导考核方法和标准

“三力”建设年活动督导考核工作在党工委新一轮思想解放活动办公室统一领导下,由督导组具体负责,并综合宣传组汇总的活动开展情况,实行量化计分考核制度,按百分制考核。督导考核坚持突出重点、量化分解、合理赋值、注重实效的原则,实行日常督导考核与年终综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

督导考核标准与“三力”建设年活动的四个阶段相对应分阶段进行考核计分(具体标准见附件)。督导考核采取看、查、评等形式,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检查与群众评议相结合,重点放在解决问题上,着重督查考核问题查找是否认真深刻、解决的重点问题是否切合实际、问题解决得如何等。每阶段结束时由督导组根据督导考核内容集中督导考核一次,并结合日常督导情况,对照标准要求逐项进行量化打分,最后由党工委活动办公室进行汇总,并报党工委领导审定。

四、考核结果运用

对每个阶段的督导考核结果,党工委新一轮思想解放活动办公室将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将考核成绩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