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国税局弱口令专项检查工作要点

县国税局弱口令专项检查工作要点

近日,为提高县局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水平,防范网络信息安全风险,消除弱口令安全隐患,珙县国税局扎实开展弱口令专项安全检查工作。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该专项工作,全局干部职工整改率100%,为税收工作信息安全加上了第一道防护门。

一是组织保障。

网络与信息安全是当前重要的安全指标,县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及时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县局各部门提高认识,通力协作。

二是制度健全。

县局采取管理制度与技术措施相结合的手段,制定和口令管理制度,建立弱口令检测机制,并将弱口令检查工作和口令定期更换工作纳入县局信息中心日常规范化管理。

三是措施得力。

县局采取了行业网上口令管理制度、通过软件定期推送弱口令更改提醒、制作教程开展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分发安全策略建立弱口令检测机制,并按部门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等方式,扎实开展了弱口令专项检查工作,成效明显,达到了专项工作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