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村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全村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的规定,____镇____村与________________签订二0____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如下:

1.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领导机构,明确安全生产责任第一责任人和第二责任人,并在职在岗,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执行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规程、技术标准,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计划。

2.建立安全管理机构,各单位必须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有专门的办公场所,办公设施齐备,管理制度健全,工作经费投入到位。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严格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对本单位的生产活动进行监管,覆盖面达100%。

3.建立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并将安全生产目标进行分解,层层签订责任状,有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检查制度,事故隐患整改制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事故报告处理制度,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台帐,并认真执行。

4.定期不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各单位主要成员安全生产会议全年不少于4次,车间班组每月不少于2次,并做好会议记录。

5.根据行业的特点,结合各单位的实际,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年不少于6次,其中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亲自参加不少于3次,检查要有记录、有总结、有情况通报,查出的问题要有整改意见。

6.各单位采用各种方式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对农民工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制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7.加强突发事故的应对管理,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救援预案、成立救援体系,并组织全年不少于一次以上的综合演练。

8.加强学校、幼儿园、密集场所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确保幼儿园饮食安全、校舍安全、校车接送安全。确保无重大事故发生。

9.死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杜绝较大事故的发生,事故发生单位应当在第一时间向镇、村安监部门及有关安全生产监督部门报告,不得迟报、漏报、谎报及瞒报事故行为发生。

10.认真执行上级安全生产指导、指令,并及时报告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