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省代表视察城建投工作汇报

省代表视察城建投工作汇报

近日,省代表对城市建投资工作进行了视察,对本市的城市建设投资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现对视察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概况

县城市建设投资成立于2003年5月,对外加挂县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牌子和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虽然是三块牌子,但领导班子是一套人马,是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由县政府直接管理,归口县政府办协调。工作人员定编8名,其中领导职数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财务总监(付科级)1名。主任、副主任分别兼任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职务,财务总监由县财政局委派,其他人员从财政全额拨款的相关专业人员中选调。

二、主要职能

县城市建设投资的工作是真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服务、服从县政府经济工作为大局,以加强投融资平台、授权资产的经营管理、出资人代表等方面工作为主线,加大国有资本营运力度,着力发挥投融资平台和国有资本过桥引领作用,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促进国有经济结构布局的战略调整。

代表县政府行使城乡建设投资主体职能,负责组织县城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对城市建设用地进行整理、包装;配合县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组织拍卖,实现土地收益最大化,经营和管理县人民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应该用于城市建设的市政设施有偿使用费、绿化费、城市客运线路拍卖费等其他建设资金。

管理和组织实施县政府指定由中心(公司)作为业主的城乡建设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农业综合大规模开发的集中资金进行投入,使投资目的明确,不断完善投资方式,待定项目审慎和严格程序管理,不断加强资金管理,实现了投资的预期目标。通过改造城乡建设和农业开发项目,农业生产条件有了较大的改善,为提高农业的综合生产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管理和使用由县政府安排给中心(公司)使用的财政性建设资金,保障资金安全使用和增值,为全面落实财政性基本建设资金监管要求,进一步规范财政性基本建设资金运行,县财政加强基本建设资金监管力度,推进和完善财务监理制度,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经营县政府授权的城市户外广告资源,县的繁华地段,有一些具有广阔的广告资源,在户外广告上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县县委县政府对这些广告资源进行合理利用,既美化了环境,也为企业的发展和商品的知名度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激活了县的经济链条。

房地产开发、建设物资贸易、房地产项目的融资担保及其他与城乡建设相关的投融资经营活动。县作为县级城市,在房地产的投资具在很大的市场空间,结合县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力支持房地产的开发,对建设物资贸易、房地产项目的融资担保与其它他城乡建设相关的投融资经营活动进行了大力的支持,在政府上有一定的照顾,激活了县的经济活力。

三、融资情况

已到位资金农发行1.76亿;银行5000万元;国家开发银行1.2亿;准备贷款的农业发展银行2.5亿;国家开发银行1亿。目前已成功拍卖土地收储的项目集团9150万元。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现代表面贴装资讯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深圳市拓普达资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