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药监局工作打算报告

药监局工作打算报告

2016年,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创新监管理念,提升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全面保障我市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一)继续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制,加强食品药品源头治理,加大沟通协调和联合执法力度。通过细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方式,把握食品药品重要环节、重要节点、重点领域监管,做到全程监管一刻不放松。

(二)巩固“两个整治”专项行动成果,继续开展各种专项整治。针对本市食品药品重点企业、重点产品、旅游特产定期开展抽样检验,进行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排查,确保市民和游客的饮食用药安全。

(三)加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依法督促企业建立质量安全规范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企业诚信体系。

(四)建立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投料记录制度和出厂检验记录制度等方面情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和提高食品生产企业的基础管理水平,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

(五)进一步推进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作。明年要基本完成城区学校食堂、特大型和大型餐馆的“明厨亮灶”工作,其他餐饮服务单位的“明厨亮灶”工作完成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