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个人演讲稿

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个人演讲稿

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作为一名国家电网公司职工,要完成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工作重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电力事业大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就必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要学习,象他那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

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什么是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如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如何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光辉的一生为我们做了最好的解释,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电力事业,数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认真工作,克己奉献,抒写人生的光辉篇章。

是浙江省电力公司宁波电业局副总工程师,是电力战线“一座不倒的铁塔”、“点亮万家灯火的优秀共产党员”,他爱党敬业、不为名利、甘于奉献,表现国家电网人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崇高责任和无比忠诚;他锐意创新、敢于担当、勇挑责任,忠实践行了国家电网公司“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

在深化“两个转变”、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伟大事业中,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活动进程中,读着、看着、听着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我们深受教育,倍加感动。作为一名四十年奋搏在电力战线、作出巨大贡献的副总工程师,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真实写照。我们国家电网公司职工要认真学习伟大的精神,加强国家电网公司核心价值观建设,发扬国家电网公司企业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让自己的人生在电力事业上闪光。

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要学习爱党敬业、不为名利、甘于奉献,表现国家电网人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崇高责任和无比忠诚。把爱党的热情体现在四十年的刻苦学习、辛勤工作中,他求知若渴,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即使出差途中也如饥似渴啃读电网前沿技术书籍。他在浙江省首创了输电线路专业领域“树根桩”基础、设计应用的110千伏OPGW线路、110千伏水平排列同杆四回线路和垂直排列同杆四回路、220千伏ACCC双回路导线等技术。他40年工作中经手完成300多个输电线路工程设计,设计校核18000多张图纸。我们要象那样始终忠诚党,忠诚人民,忠诚事业,抓紧一切时间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本领与业务技能,做到有知识、有能力、有经验,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实现高效与完美。要象那样,把自己的毕生精力放在工作上,树立信心,鼓足干劲,敢于承担历史责任,肩负时代职责,努力创造,铸着新的辉煌;要把远大理想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分岗位,不分职业,敢于吃苦,不怕艰难,从基层干起,脚踏实地做事,一点一滴努力,矢志不渝奋斗,为国家电网发展添砖加瓦、拼搏奉献,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

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要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担当、勇挑责任,忠实践行国家电网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和企业精神。爱岗敬业,刻苦勤奋工作,“十二五”时期的五年,50多岁的他,足迹踏遍宁波市1万多座铁塔。宁波181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建设,无论是设计、施工建设,还是停电协调、调试启动,总是冲在前面,呕心沥血,解决每个问题,确保变电站建设顺利进行,送去强大电流,满足宁波市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用电需要。我们要象那样开拓进取、艰苦创业,充满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信心,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百折不挠,去做好每一项工作,为深化“两个转变”、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要象那样,不怕困难,勇克困难,想方没法完成任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下定决心,勇于担责,瞄准目标,诚实而自信地努力,要有锲而不舍、永不放弃的精神,为国家电网公司的大跨步发展,刻苦勤奋,务实工作。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走完他一生光辉的路程,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他的事迹,永远留在每一个国家电网公司职工的心中,激励和鼓舞我们继承他未竟的事业,干出新的成绩,干出新的成就,促进电力事业大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的崇高品质和职业精神,把他的思想观念、拼搏精神、工作作风落实到自己的每一天、每一项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要以先进事迹作为精神动力,增强为国家电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创造一代业绩,实现自身价值,争做为民服务表率、创先争优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