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委员会领导班子剖析材料

乡委员会领导班子剖析材料

一、思想建设方面

今年以来,乡党委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学习刘奇葆同志在省纪委九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学习省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战略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组织广大群众全身心投入经济建设工作中,将时代精神融入到理论学习中,拓宽了学习内容,提升了学习质量,从而使干部的理论素质得到全面培养和发挥,看待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全面加强和提高。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如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和结合还有一些差距;个别干部的思想还没有真正解放,开拓奋进的精神和力度不符合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领导班子的思想还不够解放;个别干部对执政党的地位和当前重要的任务没有清楚的认识,有些时候存在“官本位”的思想;个别干部对于加快发展的紧迫性还没有形成,投入经济发展大潮,为发展提供的服务方位不够全面。

二、组织建设方面

今年以来,乡党委按照“五个好”党委标准,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严格党务、政务公开制度,8个村党支部和街道社区党支部按照“六个好”、“三有”村(社区)党支部标准深入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乡4个村建成了“特殊党费”援建的新办公大楼,面貌焕然一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年内新发展党员8名,按期转正党员16名,全乡基层组织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乡党委班子是一个团结、奋进、战斗的班子,班子成员在大是大非面前能顾大局、识大体,大部分能维护集体利益。在贯彻民主集中制的每项决策都是在广泛征求党内处意见,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形成的,没有个人说了算的现象,但存在个别同志轻易表态的不良倾向。

三、作风建设方面

乡党委班子成员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各自分工,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身体力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9月,我乡重新调整了领导分工,坚持领导深入村社区指导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难题,特别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中,极大地解决了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困难。在作风建设这方面,党委班子付出了很大心血,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特别是在“9.10”特大洪灾面前,乡党委政府组织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投入抗洪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得到了县委书记李仁、县长周新等县级领导的表扬和肯定。经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再加之有市县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我乡的救灾抢险工作进展有条不紊。但由于资金压力大,致使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村道、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四、经济工作方面

乡党委在调整经济结构,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投入了很大精力,从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扩大经济作物的种植、劳务输出和小家禽、白羽肉鸡发展等方面,从扶持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组织劳务输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今年重点做好了:

成德南高速公路建设的组织、协调、配合工作,征地补偿、拆迁安置全面完成任务;路基、路面工程全面竣工;成德南高速公路已于元旦前试通车。

在桥楼村、桂花村、铧头村等村,实行“统一供种、统一育苗、统一移栽、统一管理”的模式,示范种植海椒800亩,榨菜1000亩,为全乡的结构调整和示范引领起到了示范作用。

依托“全国百万生猪大县”生猪畜禽监测基点社建设,大力实施生猪大户建设,今年集中在胡桥村10社成片建成年出栏1000头养殖户2户,100头以上养殖户8户,年出栏50头以上的大户20余户,受到省统计调查队和县畜牧局的充分肯定。

争取上级投资150万元,改扩建场镇集中供水站,已于去年10月开工,可望在今年3月底前如期完工。

投资350万元启动实施8.3公里u型渠衬砌、6道石河堰新建工程、25口山坪塘、2处提灌站、43口蓄水池的小农水建设项目全面开工;“9.10”洪灾毁损的农村基础设施正在启动恢复重建。

在今年发放各种惠民补贴和救灾救济资金上,均严格按要求进行,无截留、挪用和克扣现象,受到群众的好评。

今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640万元,占任务的106%。人均纯收入增加1425元,实现全乡人均纯收入达8167元,劳务输出4013人,实现劳务收6130万元,农业经济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五、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加强、改进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规范建立正常和谐的党群关系、政群关系、干群关系、警民关系、师生关系、医患关系、劳资关系。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投入资金10万元,迁建了乡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了服务和方便。

六、廉政建设方面

乡党委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认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制度,重新修订了机关内务管理各项制度,把党的廉洁自律要求贯穿到所有工作的始终,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党委班子工作重点之一,自觉构筑反腐防线,班子成员按岗位要求履行职责,从无吃拿卡要和刁难群众的违规现象发生,班子成员无论是住房、交通和通讯工具都没有违反规定的,来人招待一般在乡机关食堂严格按规定标准执行。乡党委规定干部下村、社区工作,一律不准在村、社区吃饭,如确需用餐,都必须向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请示,由部门结账,以减轻村、社区负担。对于这一点干部执行的比较好,乡干部没有在村、社区就餐的现象。在执行廉政政策有关方面,班子成员均没有违反规定的现象。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班子成员无论是思想认识,还是贯彻执行方面,都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效果十分明显。

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现状,对班子思想的解放和工作魄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和整改,继续按照上级的要求和本乡的总体工作规划,抓好全面实施,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的扫尾工作,继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各位领导从团结、进步的愿望出发,多给我们提批评意见,以增进团结、促进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