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境兴县工作要点

环境兴县工作要点

环境兴县,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在新的一年里,要紧紧围绕“强基础,抓重点,突亮点,稳位争先”的工作思路,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环境兴县战略落到实处。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把实施环境兴县战略贯穿于档案工作的始终。

(一)认真组织实施。

要将贯彻落实环境兴县战略作为当前和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贯穿于各项档案工作中,切实抓紧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各股室具体抓,一抓到底、长抓不懈,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落实、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监督检查。

按照“为谁服务就让谁评议”的原则,制定考评机制,通过定期不定期专项督查、开展民主评议和满意度测评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透明度和公信度,自觉接受媒体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将贯彻落实环境兴县战略纳入向政府述职的重要工作内容,在政务信息中反映实施环境兴县战略的内容。

(三)营造良好氛围。

加大贯彻落实《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档案局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和县环境兴县战略部署力度,努力形成全社会重视档案、关心档案的良好风气,营造环境兴县战略的浓厚氛围。

(四)做好档案文化产品开发和宣传。

积极探索创新档案文化产品的载体,拓展新型档案文化产品和服务。大力宣传档案文化,扩大档案事业的知名度,改善档案工作的外部条件,促进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实现档案事业的全面发展。

(五)全面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加强档案馆藏资源开发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对外提供档案利用服务、充分发挥档案资政服务,宣传教育等社会功能。开展档案工作“四贴心服务”,努力打造优质服务示范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