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Internet上的护理资源

Internet上的护理资源

1医学护理资源的搜寻

查找医学信息最有效的方法是利用医学搜索引擎进行检索。一般医学网络搜索引擎均收集了与医学有关的内容,通过它查找有关的医学护理信息,既快捷又方便。较著名的医学网络搜索引擎有:

1.1MedicalMatrix.ordindex.asD,MedicalMax的使用方法与其他Intemet信息检索工具的使用方法基本相同,有分类检索和关键词检索两种方式。它的特点是提供免费的MailingLists,只要订阅了它的Mailinglists,即可定期收到网上新增医学节点的通知。

1.2HeahhAtoZ,HeahhAtoz是一个功能强大的Intemet医学信息资源搜寻器。它能对与医学有关的信息进行准确、有效的搜寻。它所收集的信息均经过医学专业人员的人工编排,以保证搜寻的准确性及方便性。所收集的内容每周均进行更新。可按分类及关键词的方式进行检索。

1.3MedExplorer,检索方法与其他网络搜寻器的方法基本相同,主要提供有关医学新闻及杂志的信息。

1.4免费Medline检索:Mecujne数据库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MEDLARS系统中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著名医学文献数据库。它涉及医学、护理学、牙科学、兽医学、健康保健和医学基础科学。

1.5也可以用通用的网络搜索引擎来搜索相关护理信息,如:Google;Baidu。

1.6中文文献可通过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Disc1、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数据库(CMCC)I)~及其他数据库联机检索系统如清华中国学术期刊网,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等查找。

2网上虚拟护理教学

虚拟的网络为现代医学的医疗和教学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远程教学与虚拟图书馆是在intemet上出现的一种新型教学培训及资料查询方式,它不但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教学资料详实,内容丰富,手段新颖。

2.1多媒体虚拟医学图书馆,它不但提供文字信息,还提供医学图片及动画等多媒体信息。

2.2美国衣阿华州医学大学虚拟医院,此网址可供查询各种医疗信息、资料,并解答用户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向实习医生和护士提供远程学习机会。

2.3虚拟医学会议,主要介绍拟在internet上召开的医学学术交流会及时间。

3主要的护理网站介绍

3.1国外主要护理网站:国际护士会;美国护士协会;肿瘤护理学会;国家护理研究院;护理中心;护理世界;JoumalofUndergtaduateNursingScholarship大学护理刊物。国际护理组织;SchoolNurse学校护理网站TheVisualNursingCenter虚拟护理中心.htmlWorldwideNurse全世界的护理。

3.2国内主要护理网站有中华护理学会;林琳护理网;医学护理网;护理园地;另外,37~C医学网等网站也提供护理信息。遨游于因特网上丰富的信息资源之中,每天都会有新的发现。充分利用Intemet网上护理信息资源,对现代护理与教学的改革及发展,提高护理人员的医学教学、科研及临床护理水平将会产生极大的影响。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