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联网技术的体育信息管理系统

物联网技术的体育信息管理系统

摘要:

随着当前我国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设计开发基于物联网的体育信息管理系统,已成为目前体育行业中实现信息化管理的重要发展趋势。基于物联网技术,从系统设计需求、结构设计以及软件设计方面,对体育信息管理系统设计的各个层次进行分析,优化设计实现体育信息管理系统。在实际应用中,可以实现对体育信息的数字化、网络化管理,转化传统的体育信息管理模式,发挥物联网技术应用优势,提升系统的设计应用效益,发挥积极影响。对此能够证实,基于物联网技术,优化设计实现体育信息管理系统,能够实现现代化体育信息管理效益的提升,对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发挥积极影响,可在实践中推广应用该系统设计方案。

关键词:

体育;物联网;系统设计;体育信息管理系统

0引言

在当前社会发展中,我国的体育事业发展的如火如荼,体育信息数据管理也亟待需求实现数字化管理的转变[1]。因此,在物联网技术支持下,结合物联网的定位跟踪过程,优化设计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实现体育信息的互联互通[2],还可以提升体育信息管理系统设计质量,发挥积极设计应用效益。以下本篇对此做具体分析。

1设计需求分析

在设计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中,由于体育信息就是指能够反映出体育事业特征及发展变化的信息总和[3],其中所包含的数据量很大。因此,要想保证设计的系统能够满足体育信息管理需求,需求系统具备大数据处理能力,在本次设计的系统中,将会应用物联网,确保能够通过应用信息传感设备,然后可以根据约定的协议,将体育信息交换与通讯连接在一起,从而对体育信息进行管理[4-7]。在本次设计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之中,将会基于物联网技术,对体育信息进行高速采集,并通过体育信息全面感知层,联合物联网技术,在系统中的信息服务器中,将采集的系统通过互联网传递到公众体育信息查询平台之中,从而确保用户可以通过该系统[8],对体育信息进行多方互联的智能化管控[9],实现对物联网技术下体育信息的自动化管理。

2系统总体结构设计

在本次设计的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中,将会应用物联网技术,基于传感网感知、射频通信技术,将设计的系统分为感知、网络通信以及信息处理三个层次,以确保实现对体育信息管理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管理,提高体育信息管理系统设计的信息化水平[10]。系统总体结构参见图1所示。在物联网技术下,设计的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之中,其感知层主要能够从体育信息采集的前端采集所有的与体育信息管理有关的数据,并可以将信息数据存储到全面感知层中,以确保对体育信息能够进行综合管控。在系统的网络层之中,则可以挖掘数据信息,有效整合应用体育信息资源,确保实现对体育信息的社会化管理。同样,在设计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中,针对其处理层,可以基于物联网技术,打造智能化的系统服务平台,对采集的体育信息进行综合化管理,并可以针对生成的体育信息记录,做好相关体育赛事信息的处理工作,确保设计的系统发挥实效性。

3系统管理功能设计

设计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中,针对本次设计的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中,针对其“感知层、网络层以及处理层”3个层次,制定不同的系统管理功能,系统功能结构如下图2中所示。对于本次设计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中,在系统的感知层中,将其与系统的信息资源建设项对应,合理分配信息,并采集整理信息,保障系统信息安全,确保信息系统数据安全。基于物联网技术下,优化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使网络层与信息资源共享相互对应,可以管理系统内人员的调配,也可以管理信息资源的开发工作,确保可以最大化使用系统的信息资源。同时,在本次设计的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之中,能够将处理层与信息管理的规划相互结合,确保运用该体育信息管理系统,可以有效管理规划体育信息产业,从而全面推动对体育信息事业的协调规划,使体育信息服务产业得到平稳发展。

4系统软件设计

在本次设计的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中,应用物联网技术,可以在系统的切换面板管理器中集成系统的管理对象,并为系统中的应用程序建立相应的控制菜单。并且在系统设计中,确保用户可以根据应用系统人机界面的提出,给出相应的回复,使系统的用户可用性得到提升。就如,在本次系统设计之中,可以运用编码程序创建一个系统的控制采单,并且在系统的每级控制菜单中,也将会有一个与此对应的切换面板页,在每个切换面板页之中,也会为用户提供相应的切换选择菜单项。系统软件设计中,一个完整的系统选择菜单项流程如下:首先,可以在系统的“新建”菜单中,针对其“切换面板页名”文本框,在其中输入新的菜单面板页名称,例如可以输入“某中学学校的体育管理系统”。其次,就可以按照同样的方法,在系统内创建出多种体育信息的管理内容,例如“运动员管理”、“体育老师信息的管理”、“学校体育活动管理”、“学生体育课成绩信息管理”以及“退出该系统”等多种菜单切换页。同时,在本次设计的体育信息管理系统之中,将会运用物联网技术,优化运用软件编程方式,确保提升物联网架构体系中体育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安全,因此可以对登录系统的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基于隐私安全保护策略,确保系统内的体育信息被拥有权限的用户查询、阅读,保证系统数据信息安全。

5基于物联网技术设计体育信息管理系统的效益分析

在实际应用中,可以实现对体育信息的数字化、网络化管理,转化传统的体育信息管理模式,发挥物联网技术应用优势,提升系统的设计应用效益,发挥积极影响。对此能够证实,基于物联网技术,优化设计实现体育信息管理系统,能够实现现代化体育信息管理效益的提升,对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发挥积极影响。基于物联网技术设计体育信息管理系统,提升体育信息管理系统的运行安全,并且也可以确体育信息管理人员应用该系统进行体育信息管理工作,不仅能够简化传统手工工作中的繁琐模式,也可以提升实际管理体育信息的工作效率,从而能够运用系统挂历手段形成良好的体育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机制与管理模式,发挥积极的系统设计实现效益。

6结论

综上所述,基于物联网技术,优化设计实现体育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体育信息的网络化、数字化管理,并完善现代化体育信息产业的有效管理模式,还能够提升现代化体育信息管理效益,对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发挥积极影响,可在实践中推广应用该体育信息管理系统设计方案。

参考文献

[1]陈丽梅.基于物联网的城市体育电子地图构建初探———以杭州为例[J].浙江体育科学,2014,36(2):29-32,66.

[2]秦勇.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体育信息管理[J].电子设计工程,2016,24(16):113-114,118.

[3]胥静.物联网环境下体育信息管理的研究[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11,(24):276-277.

[4]王秋茸.体育信息管理系统设计的关键技术研究[J].电子设计工程,2013,21(18):66-68,72.

[5]刘业飞,延保东.基于J2EE的体育管理信息系统研发[J].现代电子技术,2014,(15):105-106.

[6]庞力,牛建军.学校体育管理信息化探析[J].体育科技文献通报,2012,20(3):125-127.

[7]孟凡会,张伟东,张家铭等.普通高等院校体育教学信息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报,2013,25(1):110-112.

[8]罗光飞.高职院校体育信息管理系统设计及应用[J].自动化与仪器仪表,2016,(7):124-125.

[9]徐赟,王晨.体育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13,(21):263-263.

[10]张栋.基于物联网体育用品追溯系统的开发设计[J].自动化与仪器仪表,2016,(6):119-120.

作者:李艳平 单位:咸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