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自卸车市场分析论文

自卸车市场分析论文

1.轻型自卸车市场分析

2014年,轻型自卸车销量13.3万辆,同比下滑10.0%,主要是由于2013年市场对国Ⅳ实施的预判导致市场提前透支,从而拉低了2014年的销量,从市场需求看,新农村建设及新型城镇化建设会成为拉动轻型自卸车市场发展的动力。2014年轻型自卸车企业销量前10企业有4家同比下滑,其他6家均同比增长,其中传统的轻型自卸车企业北汽福田、四川现代、东风汽车销量出现大幅下滑,相应的市场份额相比2013年下滑幅度均超过2个百分点。

2.中型自卸车市场分析

2014年,中型自卸车销量2.0万辆,同比下滑26.6%,中型自卸车年销量相对较小,2013年6月和12月销量受市场对国Ⅳ实施的预判导致出现小高峰,拉高了2013年销量,也透支了部分2014年销量,因此,2014年中型自卸车销量同比大幅下滑。2014年,中型自卸车企业销量排名前10企业中除中国重汽、四川现代、四川公路机械销量同比增长外,其他企业销量均同比下滑。

3.重型自卸车市场分析

2014年,重型自卸车销售16.0万辆,同比下滑26.4%,同轻型和中型自卸车市场一样,2013年受市场对国Ⅳ排放实施的预判,导致2013年市场提前透支,拉高了2013年销量,这也导致了2014年市场的下滑,重型自卸车受投资拉动的影响较大,从国家经济发展看,投资增速呈逐步下滑态势,重型自卸车市场受此影响,未来需求预计也会有所下降。

作者:饶晓鑫单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