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规模新能源电力安全问题分析

大规模新能源电力安全问题分析

0前言

随着全球一体化的不断加深,经济的不断发展,电力能源的使用也在不断的扩大,为了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和能源的开发利用,我国进行了大规模的新能源电力开发,风能和太阳能是现如今最优潜力的电力新能源,也是使用比较广泛的能源。

1新能源电力系统的相关内容

1.1新能源电力系统的性质

新能源电力系统具有不可储存性、不稳定性和不可约束性。新能源中,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频率具有不稳定性的特点,受外界的干扰比较强,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大规模的新能源电力接入到电网中才能使电力系统趋于平衡,稳定发电。

1.2大规模新能源电力发展的现状

能源的紧缺是世界各国在发展过程中需要面临的一个问题。关注能源紧缺、关注新能源发展和治理能源污染也是各国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需要考虑和研究的主要问题。面对现今社会的发展形势,只有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保护环境才能适应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新能源的开发实现智能化电网是我国进行大规模新能源电力发展的需要。解决新能源的电力的消耗问题和系能源电力系统运行的稳定问题是提高电力系统可靠性、实现高效利用的途径之一。大规模电力系统在发展的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系能源电力系统的电源结构不够完善的,不能适应新能源系统不稳定的特点,另一方面是开发新能源的投入成本比较高,但是利用率却比较低缺乏经济性。

2提高大规模系能源电力安全高雄啊利用率的方法

2.1发电技术的应用

新能源的发电技术可以有效的提高能源的使用率,对电网运行的安全性进行保护。新能源发电的过程中,设备的投入比较大但是发电机的容量通常比较小,这样对能量的转换效率就比较匮乏。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对能源发电的原理进一步的研究、创新,采用先进的发电技术和设备进行发电才能减少相关的成本和费用,使新能源发电系统的经济性有所提高。新能源发电系统具有随机性的特点,这种随机性在控制上很难把握,给新能源电力的使用造成了消极的影响。只有不断的改进技术,完善新能源的使用,改进发电功率的分配政策才能提高功率的控制水准。在新能源电力系统的抵用方面,其很容易受到电网的干扰,电压的耐受能力不高,这样电网的安全性受到了威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充分的对新能源电力系统的特点和性质进行全面的了解,从而保障电网的安全运行。

2.2优化电网结构,创新输电的方式

优化电网结构,使大部分的电源满足新能源电力系统的发展要求是对能够有效的提高新能源的电力安全高效的使用率而服务的。在方案上要采取多元化的解决方案,相互补充,相互支持,利用电网实现多种能源的利用。对能源储存方面的控制能够保障电力系统的能量的平衡。输电方式的革新有利于提高电网的输电能力,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2.3加强电网的安全防御工作

新能源系统的使用要符合发展的要求,尽量在运行的过程中减少问题的出现,保障新能源电力系统能够正常的运行,这就需要加强电网控制和安全防御的工作。电网输送率提高的前提是做好电网的有效控制和安全防御工作,突破电网的输送极限,为新能源电力系统的安全有效运行带来积极的徐进作用。21世纪,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使计算机科学技术遍及到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当中,电力行业也需要注入计算机技术的能量。电网的建设向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电网的建设过程中计算机信息量越来越大,需要的数据越来越多。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加入,使新能源电力系统的运行更加的稳定、有利于各方面对电力系统的控制同时提高了电力系统的安全防御指数。

2.4提高能源储存率

能源的消纳问题是大规模新能源电力发展的重要问题,只有有效的进行就地消纳才能使新能源电力系统的消纳能力有所提高,从而加强对电力系统的控制。这些问题的解决有利于保障电力系统运行的相对稳定性。能源储存技术的革新是解决平抑问题的关键。在电力系统运行过程中受到干扰的时候,能够充分的发挥能源储存技术的优势,控制能量保障电力系统的正常运行。

3新能源电力系统基本问题的解决

3.1新能源电力系统的协调问题

新能源系统具有再生性和可操作性,也同样具有延迟性。传统的电力能源系统是多中电力系统的相互配合完成电力的输送,新能源电力系统也需要建立多个系统的相互协作来实现互补和协调控制。

3.2新能源电力系统的安全保障方法

以风能和太阳能为核心的能源是新能源电力的主要来源。这种能源系统常常是在人烟荒芜的的地区进行,地点的分布上没有统一性和规律性。新能源电力系统的发展和研究时间还比较短,在运行过程中容易出现种种问题和故障,甚至造成瘫痪,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就要对新能源电力喜用的安全问题进行保障。新能源电力系统安全性的构建主要在与对系统进行定期的安全检查和系统排查,完善监督管理体系,建立一整套安全、有效的质量监控系统和设计检查方案,在出现问题的第一时间进行报告和检修。

4总结

新能源的研究和发展给我国的能源紧缺问题带来了曙光,新能源电力系统虽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但是我们在不断的努力去完善和健全相关的管理研发体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找出对策,争取在新能源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做出积极的对策,正确的把握新能源电力系统的使用方法,让新能源电力系统能够更加安全有效快速的运行。实现新能源电力安全的大规模使用。

作者:罗文 单位:四川麦格华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