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植松治沙造林技术论文

植松治沙造林技术论文

1北部风沙区林木情况

由于北部特点,影响当地经济的发展,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采取比较合适的治理方式。在治理林木时发现当地存在一些问题。

1.1绿化面积在减少在北部风沙区灌木比较多,它可以维护土质,可是北部地区没有结合当地的特点种植树木,没有按照相关要求种植树木的密度,影响树木之间的生长,时间一长,很多树木植被慢慢出现枯萎的情况,治沙的作用也在下降,不能有效的治理当地的风沙问题。

1.2林业发展受到限制当地种植的主要是耐旱的植物,对树木加工可以为当地企业创造效益。当地树木加工企业在发展中年产量比较低,经营不合理使得很多企业慢慢倒闭。1.3环境问题影响当地发展北部地区种植面积比较小,很多地区出现荒漠化,导致当地林木景观非常匮乏,要重视树木的养护,避免出现树木死亡的情况。环境和经济之间具有一定的关系,环境受到影响也会导致经济的发展受到阻碍,在开发当地林木资源时,发现当地树木呈现下降趋。在当地新建生态项目,没有重视当地环境保护,也会对当地的生态造成一定的影响。北部在治理风沙问题时没有结合环境情况种植树木,再加上一些不合理的种植方法,导致很多植被出现死亡。

2植松治沙造林技术

2.1沙丘的治理沙丘治理时采用植松治沙造林技术,在沙丘区域种植比较合适的植物,例如松树。在种植时需要掌握合适的方法,保护松树生长。第一,分析沙丘的特点,然后在沙丘比较稳定时种植,这样可以固定沙丘,观察植物的生长情况,然后在种植其他植物。观察流动沙丘的特点,在合适的位置种植柳条,在沙丘侧面选择其他植物种植,先注意树木的生长情况,生长比较好以后在种植松树。第二,在地势比较平坦的地方种植松树,这种地势的沙丘比较稳定,可以根据风的方向种植带状的柳树,土质得到改善后种植油松。第三,在风沙比较大的地方,树木比较容易受到风的侵蚀,可以选择比较合适的位置种植树木,抵抗风蚀。种植树木时需要控制植物之间的距离,保证植物能够顺利生长。

2.2稳定沙丘植松沙丘比较稳定时,植物生长比较好,其他树木会影响松树的生长。在种植松树时需要对土地进行整改,改善土壤的结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固沙的作用。可以在降雨季节种植松树,降雨后土壤比较容易整改,还可以清除杂草等,土壤中含有充足的水分,利于树木的生长。

2.3植松治沙造林技术的种植方法

1)垂直造林。这种方法在实际运用中非常常见,它挖种植坑时保留一定的深度,严格控制种植坑周围的大小和深度,这样可以保证植松的质量。后面挖坑的土填充到前面的坑中,可以提高种植的速度。

2)控制植物之间的种植距离。预留的空间不足会影响植物的生长,有些植物生长比较快,会阳光和水分,导致有些植物生长比较慢。在种植树木时可以采用设备,这样可以提高种植的效率,利用设备整改土壤,对种植的树木进行压实,这样可以保护树木的生长。而且机械的方式可以扩大种植的面积,改善当地绿化面积比较小的情况。这种方式不受季节的限制,可以在不同的季节种植,在种植时需要注意挖坑的深度,控制树木的密度。树木的密度和闭郁度存在一定的关系,要注意树木之间的距离,树木的距离可以合理控制,可以在树木之间建立隔草帯,它可以削弱风沙的作用。

2.4对树木的管理对种植的树木进行管理,这样可以减少树木的死亡率。树木在生长期间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生长比较慢或者出现枯萎的情况。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合理的措施,保护树木。

3植松治沙造林技术在治理北部风沙起到的作用和效益

在北部风沙地区环境受到影响,需要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措施进行治理。改善当地的环境,可以采用植松治沙造林技术,根据当地的情况采用合适的方法,提高树木的存活情况,增加绿化范围,还可以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树木的存活率比较高,可以种植的树木也会比较多,推动林业的发展。树木加工企业也可以大力发展,促进经济的发展。种植的树木比较多,对改善土质也有一定的帮助,可以发展农业。采用这种技术也可以改善环境,保证当地的生态效益。每年农田受到风沙的影响比较大,需要采取措施进行治理,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农作物减产。采用造林技术,可以改善农作物的产量,为居民创造收益。北部地区每年花费比较多的费用治理土地和风沙问题,采用植松治沙造林技术可以改善植被情况,扩大林业的种植面积,带动林业和农业的发展,为居民创造经济效益。风沙问题会导致北部地区绿化面积慢慢减少,甚至可能会发展成为荒漠化。增大种植范围,可以改善绿化,也可以帮助当地居民改善生活环境。

4结语

北部风沙地区环境问题需要引起重视,采取措施进行治理。植松治沙造林技术根据当地的问题采用合适的方法,种植松树和绿化带。通过扩大绿化面积可以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带动经济的发展,还可以维护生态的平衡.

作者:尤海燕单位: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城郊林场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