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把四强竞赛活动作为促进经济发展助推器

把四强竞赛活动作为促进经济发展助推器

氛围浓力度大质量高“四强”竞赛助推我区经济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把“四强”竞赛活动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深入宣传发动,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1至9月份,全区完成国民生产总值31.2亿元,同比增长22%;完成固定资产投入17.16亿元,增长62.8%;完成地方级财政收入15772万元,增长29.9%;农民现金收入达到2753元,增长21.2%。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为扩大“四强”竞赛活动的参与面,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注意力和积极性引导到竞赛活动中来,我区不断加大对“四强”竞赛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出动宣传车,制作过路标语、宣传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深入到镇、村和企业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统一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增强了各级各单位比学赶超、加快发展、争当“四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与此同时,进一步配齐配强了“四强”竞赛领导机构,提高“四强”竞赛在镇街目标管理千分考核的比重,完善了监测考核方式,对各基层争创单位的经济数据坚持一月一调度、一分析,严格兑现“四强”单位的各种奖励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各级各有关部门参与“四强”竞赛的积极性。

开展“四强”竞赛的根本目的在于促进经济发展,也只有加快发展才能争当“四强”。基于这一认识,我区排出了50个强村、50个弱村,重点监控,结对帮扶,抓两头、带中间。对已进入市、区“四强”的单位,加强跟踪考核,抓巩固,抓提高,力求强的更强、大的更大,争取在今年的评比中实现位次前移。同时,通过资金、技术扶持和区级领导帮包等方式,开展以强带弱、促弱变强活动,督促所有的镇街、村、企业和园区都向“四强”目标迈进,力争更多的单位跨入“四强”行列。

同时,组织帮包区级领导逐镇街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帮助镇街分析在争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导他们制订和完善争创措施,促进“四强”竞赛活动的开展。以“四强”竞赛活动为载体,积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各项经济工作的开展。为争创强园区,我区认真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民营经济群体扩张和规模膨胀,特别是突出抓好薛城工业园建设。今年以来,薛城工业园已完成基础设施投入960多万元,新增投入千万元以上的项目12家,新增投产企业9家,实际完成项目投资1.9亿元。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集中精力抓好续建和新签约项目的落实。目前,全区投资千万元以上的在建项目达43个,其中过亿元的项目10个,特别是贝莱得空调、锦辉铸钢高速镦锻、申济蒜业、联兴微晶玻璃等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地改善全区的工业结构,拉动产业升级,增强发展后劲。

为争创强镇、强村,我区突出抓好农业产业化,千方百计做大做强金虹食品和捷利木业公司,组建了鲁南种猪繁育公司和生猪生产合作社,投资1800万元兴建的天顺木业已竣工投产,引资1.6亿元进行大蒜、石榴系列产品开发生产的申济蒜业公司近期即可投产,投资7500万元的双木板业和捷利木业二期工程正在紧张建设。随着这些龙头企业的建成见效,将有力地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稳定。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