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草药治疗骨折

中草药治疗骨折

文关键词:研制出以中草药为主的快速接骨中成药系列,伤治愈率达98%以上

论文摘要:笔者根据祖传秘方,结合二十多年的临床实践,研制出以中草药为主快速接骨中成药系列,在治疗伤筋断骨上,改变过去伤筋断骨治疗一百天的传统说法,缩短对伤筋断骨的治疗时间,减少患者的痛苦,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治愈率高达98%以上。受到广大患者的普遍关注和高度赞扬。

论文全文:我们伟大的祖国,具有500O年的文明史。对骨的认识同样历史悠久,早在1000多年前问世的《黄帝内经》一书中,就曾对骨的生长、生理以及与其他脏器的关系作了较详细的论述。同志生前也曾说过:“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应努力发掘,加以应用”。

随着祖国医学科学的发展,许多骨科专家对骨的认识和研究也有了新的发展。但在人们头脑中普遍烙下“伤筋断骨一百天”的传统观点,还严重地束缚着人们……能不能改变这一传统观念,缩短对伤筋断骨的治疗时间,能不能减少患者的痛苦,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这已成为广大患者普遍关心的问题。为此,笔者从1976年开始,以祖传秘方为依据,利用工作之余,历经二十余年的潜心钻研,认真向名老中医、民间医生学习。在此基础上,笔者还大量收集了民间30多种有关治疗骨折(伤)的偏主、单方,运用现代医学知识观点和方法分析、筛选,到底哪些中草药能使骨折(伤)生长、恢复、痊愈。开始,是通过动物(猪、狗、鸡)等试验,取得明显的药物疗效。接着,又利用中草药自配快速接骨药,进行自我试验,亲自体会药物的功效、作用,使自己掌握到第一手材料。(199O年1O月笔者被汽车撞断左股骨胫,经当地医院拍片检查说很难治愈,当时就服用自配系列快速接骨药,骨伤很快治愈)。进而,大胆的利用临床实践证实药物疗效。二十多年来,据不完全统计,临床治愈了二千多例不同部位骨折(伤)的患者,取得了显著疗效,治愈率达98%以上,受到了广大患者和他们亲属的高度赞扬。

在临床实践中,笔者用名贵中草药麝香、血竭、黄芪、牛夕、人参、当归、自然铜、骨碎补、天花粉、熟地黄等四十多种中药配制出快速接骨药系列;内服快速接骨宝、外贴接骨膏(1、2、3)、139接骨丹、万应骨伤乌金膏等中成药。这些中成药通过临床应用,对广大患者续筋接骨、健胃养肝肾、

生精益髓、促髓养骨、补气活血、消肿止痛等都取得了显著疗效。特别是内服快速接骨宝,服后24小时碎小骨就自动复位,贴快速接骨膏,要按时取下,否则,骨头会拿起节。

就以上自配的中成药系列,临床治疗骨折(伤)时,一般需经历以下四个方面的疗程。

一是续篇接骨。当患者骨折时,骨上的一层致密结缔组织膜被破坏,首先要整复上位,再用快速接骨药来续筋接骨,促使骨膜缔结,达到骨膜内含有丰富的血管、淋巴管、神经和成骨细胞恢复正常活动,使骨膜内的成骨细胞不断产生骨质,骨质不断增厚,形成的骨质也不断地被破骨细胞破坏和吸收。这时,成骨细胞分裂繁殖,形成骨痴,使断端全愈合。

二是活血行气。气血与骨亦有密切的关系。当筋骨损伤时,要活血,还要行气,促进血液流动速度,血活气行,能消肿止痛,促使骨细胞得以滋生和再生,迅速好转,达到骨折治愈。

三是药治和食养。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当骨折时,就要“七分治,三分养”。首先要用药物治疗,尔后要用食物促进药物发挥更大的作用,以食物来健胃、养肾、生精益髓、促髓养骨,使药物与食物共同发挥治疗效果。这样,治疗骨伤就会更快,达到提前治愈骨折的目的。

四是治疗与锻炼。服用快速接骨后,儿童和年轻病人8-10天即可以锻炼活动;年龄大的和重伤病人,10-15天可以活动锻炼。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增加血流量,促使骨痂变硬、变粗、变壮,恢复正常功能。

二十多年来,凡经治疗的骨折患者。有如下特点:一是快速。重伤者三、四十天,轻伤者10余天即可治愈。重返工作岗位;二是痛苦小。用药后重者痛苦减轻,轻者用药后即无痛苦;三是花钱少。重骨折者不过千元,轻骨折者,不过百元,家庭经济困难者可免费治疗,不花分文;四是治疗简便。重者上门诊治,轻者外敷,内服后即可回家护理,吃住如常。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中草药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天津药物研究院

重庆中草药研究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重庆市中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