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袋式收尘器安装工艺研究

袋式收尘器安装工艺研究

活动支座安装前,应将活动部分调整好位置,并用调节螺栓固定,当底梁及灰斗安装后,才能卸掉并应将螺孔堵死,如果活动支座为滚轮活动支座时,找正位置后应用楔形块固定,壳体安装后再将楔形块拆除。

钢支架安装钢支架安装时,应先立好各立柱,找平后再拉斜拉筋。钢支架安装的准确度对袋收尘器的安装精度具有很大的影响。

底梁安装一般底梁是以散件供货。首先在现场平台上进行组焊校正后,整体吊装到钢支架上。按先横梁后纵梁,先主梁后次梁的顺序进行组装。

灰斗安装灰斗应单斗现场组焊后再整体吊装。在平台组焊时,应防止变形。

壳体安装在灰斗吊装焊接完毕后,即可进行壳体的安装。壳体安装是整个收尘器安装中的重点和难点。在安装时,要综合考虑安装工艺,尽量减少高空作业。如可将立柱和壳体在地面平台上组装成片并焊接完毕,在安装工字钢立柱时就要考虑把平台扶梯的支撑焊上,以方便下一步的施工。在立柱安装固定好以后,再拼装隔板和内外壳体。

梯子平台安装安装梯子平台时,应保证梯子的角度和平台的水平度及焊接的强度,所有螺栓安装完毕后应与螺母点焊牢。

下隔板和气流分隔板安装下隔板和气流分隔板与内侧板应采用密封焊,下隔板和翻板阀也应采用气密焊。因为气流分隔板的一面走净气,另一面走含尘气体,所以焊缝气密与否直接影响到排放浓度。

袋室进口翻板阀安装将翻板阀安装于内侧板上,注意安装后阀板转动应灵活。

提升阀箱、孔板及顶盖安装首先安装孔板,然后安装阀箱,阀箱应在现场分段组装后,吊装到袋收尘器中顶部进行组焊。然后再安装顶盖。注意每室的尺寸公差不得积累后延。此部分各焊缝必须是密封焊,不得漏气。

提升阀安装将每台气缸前法兰固定到法兰座上,阀板安装到气缸杆上,待通电后压下阀板检测。

喷吹装置安装将脉冲阀与储气罐安装组合,再将穿墙管和连接管通过胶皮管连接。将喷吹管通过角钢等定位安装到净气室内,并将喷吹管套入穿墙管内。调整好喷吹管中心到孔板的距离以后再将穿墙管焊好,然后撤下所有的喷吹管(为安装滤袋做准备)。

压缩空气管路安装安装时按管路系统图进行安装,各联接处要牢固,不得有压缩空气泄漏。以保证供气速度。所有压缩空气管道,在正式接入用气设备以前,一定要清扫干净。

测压系统安装按设备要求在进出气口管道上装设压差变送器,可分别在设备进出气口的适当位置,现场开孔DN8管路与压差变送器相接。

闸门和下料器安装必须保证法兰接口的密闭性,所有接口(包括壳体、灰斗接口法兰等)均应垫(2~3mm)膨胀石墨板。不可拆卸处可以用连续焊接保证其气密性,安装好螺旋阀门和星形下料器后,将螺旋闸门置于全关闭位置。

全面检查收尘器各部分的安装状况1)进行全部焊缝的煤油渗漏检验,有不合格的地方进行补焊。2)最后安装各处的检查门,检查门应能与门框紧密压牢。因为检查门数量大,所以必须保证检查门的安装质量,保证密封是尤为重要的。

清除收尘器之前管道内的杂物为了有效防止收尘器投入工作后,收尘器之前的系统管道内的杂物随烟气进入袋室而刮破滤,需要在滤袋安装之前通过风机将管道内部的杂物进行吹扫清理。

滤袋安装1)首先将缝入滤袋上口内的弹性环用手捏成C形放入孔板的孔洞内,待花板厚度与弹性环上的环槽对中后,松开弹性环,此时滤袋口就卡在花板的孔洞内。2)袋笼放入滤袋之前,要检查袋笼上有无毛刺或其他突出物,如有应去掉,以防刮破滤袋。从灰斗内检查滤袋底部是否相互之间有接触情况,如有,应及时处理,以滤袋底部间隔均匀为合格。3)然后将袋笼小心地放入滤袋,放入滤袋时要缓慢,不要使袋笼冲击滤袋,否则滤袋受损,影响使用寿命。

吹管安装将喷吹管通过螺栓定位安装到净气室内,此时应注意喷孔和滤袋中心保持严格对中以及喷吹管中心孔板的距离。

清理净气室清理净气室内的安装工具,关闭所有的入孔门,将所有的进气阀全部打开,将所有的螺旋闸门全部打开。

空载试运转1)严格检查机内是否有混杂物,如有应在试运转之前清理出去。2)检查各检查门是否密封,关严。检查闸门是否全开,下料器是否运转。检查袋室进口翻板阀是否处于开启状态。3)将压缩空气管路系统通以压缩空气,压力应保持在0.5~0.7MP,检查各连接处是否漏风,压力计指示是否正确。4)通过清灰程序控制仪检查提升阀和脉冲阀是否动作协调和符合设计要求。5)检查各运转部位,润滑油(脂)是否加足。6)空负荷试车注意事项:①按开车顺序启动收尘器,检查各个运动部分,以震动小、噪音低和运转平稳为正常。②检查进出风管的压力差,其读数应小于800Pa.检查清灰程序控制仪是否按整定值进行动作,脉冲喷吹是否正常,观察滤袋抖动情况是否正常。空负荷运转4h后,检查各部件是否运转正常,如有故障要及时清除。空负荷试车正常后,方可进行负载试运行。

负载试运行1)负载试运转应在额定风量的80%条件下进行,并且连续试验时间应为4h以上。2)负载试运转各项技术指标均应达到设计要求。3)负荷试车注意事项:①开车前关闭所有的入孔门。②负荷试车4h后,进出风管的压力差应控制在800~1500Pa之间。③条件允许时,投入压差自动控制清灰程序。如排出粉尘浓度不正常,此时应检查滤袋是否有破损。④负荷试车8h后,收尘器运行正常,轴承温度不高于80℃,电机温度不高于500℃,即可投入正式运行。

本安装工艺总结了多个项目的施工经验,形成了一个较完整的袋式收尘器安装工艺,在今后同类型设备安装施工时可以作为技术参考。

作者:卢红梅单位:河南省安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