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拜访客户礼仪

拜访客户礼仪

拜访的准备

1.熟知对方提供的资料

拜访前,要对对方个人及单位的性质、特点以及拜访的目的等有关情况有所了解。尤其是对方提供的有关资料应熟悉。这样可以做到心中有数,应对自如,利于工作的展开。

2.穿着打扮

拜访前,要注意装扮自己,穿着上应符合身份,讲求简洁、大方、得体,维护好单位的形象。

预约的礼仪

拜访客户礼仪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有约在先。事先应以电话或信函形式与对方联络,说明拜访的目的和时间等。这样做既能体现自身的修养,同时又充分体现对他人的尊重。具体做法为:

1.约定的时间

一般情况下,不要选择对方极为忙碌、节假日或用餐、午休等时间前往拜访。预约的时间应尽量尊重对方的意愿。

2.约定的人数

预约时,主客双方应事先通报各自的具体人数及身份,双方一经约定,就不要随意改变。

3.约定的时间

拜访时,一定要准时到达,既不要过早,让对方措手不及;也不要迟到,让对方等待,以免给对方留下不良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