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亲切不等于零距离

亲切不等于零距离

几天前,乘轻轨上班,如常买了一份报纸读,邻座一位我可以称作大叔的中年男子对报纸上一则新闻很是感兴趣,为此,我看到后面版面的时候,没有合上刚才的那一版国际新闻,而是给大叔留足了看完那则新闻的时间。等我合上报纸的时候,没想到,那位大叔竟然自顾自一页页翻阅起我膝上的报纸。

如果大叔年轻20岁,如果他不是那么认真地阅读报纸,我一定会认为受到了骚扰;然而被一个陌生的异性在自己的腿上随意翻阅自己购买的报纸,对方再是无心之举,我还是感觉人身和财产权利受到了侵犯,于是我迟疑了一下便小声提醒“大叔”:“对不起(我为什么要对不起?),您翻得是我的报纸。”话一说出,空气立刻凝固了,我觉得好尴尬,(奇怪,尴尬的为什么是我?)片刻,大叔身旁的大婶亲切地问了我一句:“姑娘,什么报纸啊?挺好看的,下车我们自己也买一份。”我立刻把报名报上,就此无话。

不是我小气到要捍卫1元钱的财产权,实在是每个人都需要一份距离和空间,越是善意越是要互相尊重。亲切不等于零距离。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