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田承包合同范本

大田承包合同范本

甲方:*村村民(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村村民(以下简称乙方)

为维护和保障甲乙双方的合法权益,并经镇农业综合服务公司同意,通过甲乙双方协商,特签订以下承包协议:

一、承包面积

承包方共承包位于横山脚下,丁家村东面,共计土地18.7亩。

二、承包期限

承包期限自2006年3月8日至2006年12月31日。

三、承包费用

1、乙方向甲方交承包款每年每亩200元,共计3740元。

2、缴款时间:签订合同前一次性缴清。

四、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1、甲方有权监督乙方依照承包合同的约定保护土地;有权制止乙方损害承包地和农业资源的行为;

2、乙方在承包地内维护土地的农业用途,并只须种植一年生作物,不得挖塘、种植多年生作物、弃耕抛荒和其他非农建设,不得给土地造成永久性损害。

3、在承包期内,如有政策变动或因甲方需要,乙方必须无条件终止合同,甲方不承担任何责任,并不作任何赔偿。

4、在承包期内,乙方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采取转让的必须经甲方同意。

五、其他

1、本合同依法签订,具有法律效力,自签订之日起生效。任何一方都不得擅自变更或解除。因土地承包发生纠纷,需要变更或解除,经双方协商依法另立协议。当事人不愿协商、调解或者协商调解不成的,可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亦可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因人力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双方协商解决,如若与上级政策有抵触的,以上级政策为准。

2、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协商解决。

3、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报镇农业综合服务公司备案一份。

发包方(盖章):承包方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