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那只松树语文教案

那只松树语文教案

课题:6那只松树

时间:

教学目标:

1.通过阅读,理解,感受文中我和女儿对小松鼠的怜爱和他们善良的性格。

2.初步认识课文倒叙的叙述方式。感受课文语言的生动、准确。

3.认识10各生字,会写12各生字

教学重难点:理解课文内容,体会文中流露的对小动物的怜爱之情,有感情第读文。

教学准备:准备多媒体课件或挂图

教学时间:2课时

第一课时

教学流程:

一、读书指导

1.解题。让学生看题,从问题中可以判断,这篇课文内容与松树有关。《那只松鼠》会写些什么呢?让学生带着强烈的求知欲来读书。

2.自读课文。让学生御用多种方式来充分读书。通过独立读书,基本达到正确、流利、有感情。并对全文内容有一个初步了解。“我”捉了那只松鼠但又给放了。

3.理解课文。这篇课文叙述的顺序是倒叙。在学习时,课时先学第四---七自然段。最后归纳出这部分记叙的顺序:发现松鼠---捉松鼠---放松鼠。并按这样的顺序,引导学生有感情的朗读课文。

4.简单讲解倒叙方式。

二、情感深化

读课文最后三个自然段,让学生思考:我为什么要发誓回家后只字不提那只松鼠?听了女儿的话我为什么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从而去体会女儿本性的纯真、善良。

三、本课小结

第二课时

教学流程:

1.积累内化

有感情的朗读课文,在读中感悟用此的准确,生动。独立完成自选词语。

2.识字写字

布置学生字学文前对本课的生字进行预习,初步认识这些生字。然后进行检查。检查的形式可以读卡片,也可以设计游戏来进行。

3.指导书写要求会写的字。

4.迁移练习

结合课文结尾处的省略号,让学生去扩展想象。

板书设计:

教学反思: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