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Hurricane英语教案

Hurricane英语教案

教学目标

Teachingaimsanddemands

本单元的对话课的学习与操练,学生复习表示焦虑的日常用语和应答,学生能准确地运用到实际的对话过程中,了解飓风造成的巨大危害,学生能用自己组织的语言,介绍飓风在英国所造成的破坏,并能对灾情能有较为详尽的描述,学习过去分词作宾语补足语的用法并能掌握。

Teachingimportantanddifficultpoints

1.单词

midnightn.,hurricanen.,anxiousadj.,expectvt.,warnvt.,warningn.likelyadj.,painfuladj.pathn.,blockvt.,branchn.,bathn.,awakeadj.,cottagen.,blanketn.,altogetheradv.,surprisinglyadv.,weathermann.

2.词组

beanxiousabout,pushover,bringdown,taketheplaceof,clearaway,orso,aswellas,blowdown=blowover,cutoff,wakeup

3.交际用语与句型

Weweregettingveryworried.

Weareanxiousabout"-

What''''sthematterwithyou?

Isthereanythingthematter?

Thereisnoneedtobeworried.

4.语法

掌握过去分词作宾语补足语的用法。

教学建议

课文建议

对话建议

1.建议教师运用对话中的几个句型编写一个小对话;2.教师在听说过程中可借助多媒体形式给学生展示,培养学生视觉和听觉的能力;3.教师可让学生把课文改成复述的形式;4.教师利用完形填空形式来检验学生对对话中的词语理解。

课文分析

本课用两篇文章介绍了在1987年英国发生的飓风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灾难,在第一篇课文中描述了19人丧生,1500万树木和森林被刮倒,电线和电话线被刮断。第二篇课文介绍了许多公司中损失了大量的树木,其中著名的公园国立植物园损失了一千多棵树木,其中有些贵重树种等。

课文重点、难点

辨析hurt,ache,pain与painful

1)hurt:(使)疼痛。

MystomachhurtsbecauseIhaveeatentoomanyapples.我的肚子痛,因为我吃了太多的苹果。

2)ache隐隐作痛;持续作痛。

Thestronglightmademyeyesache.强烈的光线使我的眼睛感到疼痛。

ache还可用作名词表示“疼痛”,ache还可以构成合成名词:

headache头痛backache腰痛stomachache肚子痛

earache耳朵痛toothache牙痛heartache心痛

3)pain用作名词,痛苦,痛

Shehadapaininherbackallthetime.她的背部一直都痛。

4)painful用作形容词,痛的;使痛苦的,会痛的

Isyourtoothstillpainful?你的牙齿还痛吗?

辨析expect,hope与wish

1).expect的用法

expectvt.表示“预料,期待,盼望,指望,料想,以为”等意思,在expect之后,通常除了接不定式,带不定式的复合宾语外,还可以接名词、代词以及宾语从句。

Ihardlyexpectedtofindyoustillhere.我几乎没料想到仍会在这儿找到你。

Doyouexpectmetostayafterthat?在那之后你希望我呆下去吗?

Ididn’texpectthatyouwouldfinishtheworksosoon.我没料想到你会这样快地完成这项工作。

2)hope希望,用于可能实现的场合,一般只接不定式或从句作宾语。

Ihopetoseeyousoon.我希望尽快见到你。

3)wish愿,希望,多用于虚拟语气,常接双宾语或宾语从句。

Iwishyousuccess.或Ihopethatyouwillsucceed.

辨析rob和steal

rob是“抢”的意思,应说robsb.ofsth.

Theyrobbedusofallourmoney.他们抢走了我们所有的钱。

steal是“偷”的意思,应说stealsth.fromsb.

Theystoleallourmoneyfromus.他们偷走了我们所有钱。

词汇学习

1.strike的用法

1)表示“打,击,敲(某人或某物)”。

Thestonestruckmeonthesideofthehead.石子打中我头部的侧面。

2)表示“通过摩擦产生(亮光,火花等)”。

Hestruckamatchandlightedacandle.他划了根火柴,点亮了蜡烛。

表示“打动,影响,引起”的意思。

Hiswordsstruckfearinthelisteners.他的话在听众中引起惊恐。

3)表示“罢工”的意思。

Theystruckforbetterworkingconditions.他们为争取改善工作条件而罢工。

4)表示“迷住,吸住”的意思。

IwasstruckbythebeautyoftheWestLake.我被西湖的美景给迷住了。

2.escape的用法

1)用作动词,表示“(从监禁、管制中)逃脱,逃走”

Alionescapedfromitscage.一头狮子从笼中逃走了。

2)escape表示“(液体、气体)汇漏,渗出”

Makeaholetoletthewaterescape.弄个洞让水排出去。

3)表示“避免,躲避(愉快的事)免除”的意思

Wherecanwegotoescapethecrowds?我们到哪里才可以躲开这些人群。

4)其名词形式仍为escape

Doyousmellanescapeofgasfromthepipe?你闻到从管子里漏出的煤气味了吗?

3.be/getanxiousabout的用法

意为“为……担忧虑或担心”。

Theyareanxiousaboutyourhealth.他们在为你的健康担心。

而beanxioustodosomething意为“渴望或急切地去干某事”。

Theyareanxioustoflyback.他们急切地想飞回来。

4.bringdown的用法

意为“使倒下(下降)”;“击落,推翻”。

Thewindbroughtdownanumberoftrees.风刮倒了好些棵树。

Theycoulddonothingtobringdownprices.他们设法使物价下降。

Twomoreenemyplaneswerebroughtdown.又有两架敌机被击落。

5.taketheplaceof的用法

意为“代替”,“取代”。

Nothingcantaketheplaceofthepleasanttime.什么东西也不能够替代那失去的好时光。

【注意】takesb’splace也可以用来表示“代替某人”。

Hecantakeyourteacher’splace.他可以替代你老师的位置。

Lesson42

1.Fifteenmilliontreeshadbeenblowndownbythehighwinds,blockingroads,pathsandrailwaylines.1,500万棵树被狂风刮倒,把大小道路和铁路都堵塞了。

分析:1)本句中用了过去完成时的被动语态(beenblowndown)。过去完成时是一种与过去时相比较而存在的时态,用以表示“过去的过去”的动作或状态。本句的过去完成时是和上句的谓语动词wokeupandfound(过去时)相比较而存在的,表示“(过去)醒来之前,树就已经被刮倒了”的意思。

2)注意:用来修饰wind的一些形容词,如ahighwind(强风),也可以说astrongwind。又如:anadverse/acontrary/headwind逆风;afairwind顺风;alight/softwind微风;acold/anicy/piercingwind寒风。

3)blockingroads,pathsandrailwaylines是-ing,用作状语,表示如结果。

Thefirelastedforthreehours,killing15workersinall.大火持续了三个小时,总共死亡15名工人。

2.Onewomanwaslyinginbed,awake,listeningtotherushingwinds.(==...,shewasawakeandlistenedtotherushingwinds.)有位妇女醒着躺在床上,静听那疾驰而过的大风。

分析:awake在句中是形容词,作“醒着”解,它的反义词是asleep(睡着)。它们在句中用作表语,不作定语,如不说anawakewoman,但可以说awakefulwoman。

—Issheawakeorasleep?她是醒着还是睡着了?

—Sheisawake.她醒了。

但是,在本句中的形容词awake是状语,相当于beingawake,表示伴随状态。

Thethiefhidhimselfinthecorner,afraidofbeingcaught.小偷躲在角落里,担心被人捉住。

listeningtotherushingwinds是-ing短语,在句中作伴随状语。

Helayonthegrass,lookingatthestarsinthesky.他躺在草地上,望着天上的星星。

3.Thearmywascalledintocutthroughfallentreesandtohelpcleartheroadsandpaths.召来部队把倒下来的树锯断,并帮忙清理大小道路。

分析:1)callin在句中作“请来”、“找来”、“召来”解。有“请人来作某种专业的咨询或帮忙”的意思。

Ithinkweoughttocallinaspecialistatthispoint.我想在这个时候应当请专家来看看。

2)短语动词cutthrough作“剪断”、“切断”解。

Thetailorcutthroughtheclothbymistake.裁缝误把这块布剪断了。

3)fallentrees倒下来的树。fallen是fall的过去分词,用作定语,修饰名词trees。

注意:过去分词有“被动”或“完成”的概念;单个的过去分词作定语时,通常放在所修饰的名词前面。

damagedhouses被破坏的房屋。injuredpeople受伤的人;

注意:fallentrees与fallingtrees的区别:

前者是“已经倒下来的树”,强调动作的完成;后者是“正在倒下来的树”,强调动词的进行。

Lesson43

1.Butitwillbemorethan100yearsbeforethecountrybeginsonceagaintolookasitdidbefore.但是要过100多年以后,这个国家才能恢复到以前的样子。

分析:1)这是一个主从复合句。主句是itwillbemorethan100years,其中it指代“时间”。beforethecountry...tolook...是时间状语从句,这个before是连词。asitdidbefore是一个方式状语从句,其中as是连词,作“同……一样”解。这个it指代thecountry,谓语动词did代替looked,以避免重复,这个从句中的before是副词,作“以前”解。

2)before作连词用时,多译作“在……之前”。

Pleaseremoveyourshoesbeforeyouenterthelaboratory.进实验之前请先脱鞋。

before可译作“……(之后)才”。

Hefinishedwritinghiscompositionbeforehewenttoplayfootball.他写完了作文才去踢足球。

3)onceagain/more作“再一次”、“重新”解。

Tryitonceagain.再试一次。

2.Surprisingly,theweatherreportontheeveningbeforethestormsaidtherewouldbestrongwinds,butnotahurricane.令人惊奇的是,风暴发生之前的那个晚上,天气预报说,将有强风,而没有飓风。

分析:1)这是一个复合句。主句是theweatherreport...said...,后跟宾语从句therewouldbestrongwinds…。butnotahurricane是buttherewouldnotbeahurricane的省略。

2)表示“在晚上”用intheevening。表示在某个特定的晚上时,要用介词on,如:

onMondayevening(在星期一的晚上),ontheeveningofDecember12(在12月12日的晚上),ontheeveningbeforethestorm(在风暴发生前一天的那个晚上)。

过去分词作宾语补足语的用法

过去分词作宾语补足语的用法,它主要用在“主语+have/get/find/…+宾语+过去分词”的句型中。现在分别说明三种不同的含义。

1.havesth.done结构

其中的done就是代表作宾语补足语用的过去分词,而have是使役动词,它在这种结构中不作“有”解,而作“请”、“派”、“使令”解。

1)表示“请/让/叫(别人为自己做某事)”的意思

Ihadmytaprepaired.我请人修好了水龙头。

2)表示“遭遇某种(不幸的)事情”,说明宾语的一种无意识的受动行为,并不说明“谁使(宾语)遭遇某事”。

Shehadherhousedamagedinthestorm.她的房屋在风暴中遭到了破坏。

3)表示“使完成某事”的意思,此事可以是别人完成的,也可以是自己参与完成的。

Shetoldmeshehadhadherhouserepaired.她告诉我,她的房屋修好了。(“她”可能参加了修建工作,也可能没参加。)

注意:不要把havesth.done同havedonesth.混淆起来。后者现在完成时的结构,have是助动词,本身无词义;而前者中的have是使役动词,本身有词义。试比较:

Hehadhiswatchrepaired.他请人把手表修好了。(别人修)

Hahasrepairedhiswatch.他已经修好了手表。(自己修)

下面一些例句,可让学生领会havesth.done的含义:

a.She''''ssoill.Yououghttohaveherexamined.

b.Herfatherhadanewhousebuilt.

c.Whendidyouhavetheroomspainted?

d.Hehadhisfaceandhandsburnedinthefire.

e.Thekinghadhisheadcutoff.

f.Ithoughtyouhadhadeverythingwellprepared.

2.getsth.done结构

get在这种结构中也是使役动词,也作“请”“派”“使令”

Wegotourwaterheaterrepairedlastweek.上周我们(请人)把热水器修理了一下。

3.findsth.done结构

它的意思是“发现某物已经……”或“发现某物被……”,这个结构中的过去分词(done)表明宾语现在的情况,含有“完成”或“被动”的意思。

Ifoundallthewindowsbroken.我发现窗户都(被打)破了。

练习:

1.hewasdisappointedtofindhissuggestions________.

A.beenturneddownB.turneddown

C.tobeturneddownD.toturndown

2.---Goodmorning.CanIhelpyou?

---I’dliketohavethispackage______,Madam.

A.beweighedB.tobeweighedC.toweighD.weighed

3.Themurdererwasbroughtinwithhishands______behindhisback.

A.beingtiedB.havingtiedC.tobetiedD.tied

4.Itiswisetohavesomemoney______foroldage.

A.putawayB.keepup

C.givenawayD.laidup

Answers:BDDA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