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入党思想汇报 2

入党思想汇报 2

时光飞逝,一个学期即将过去,在这个学期里,我的思想始终随着党的精神和十六大的指示在不断追求思想进步的道路上探索着。这个过程,记载了我成熟的痕迹,努力的艰辛,更主要的是这一切让我思想升级。

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的召开到党的十六大的胜利闭幕,会议的精神始终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贯彻“三个代表”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大力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精神,创造性的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恰好本学期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这就让我的思想飞跃有了扎实的基础。运用马克思哲学原理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我就有了一个高度的正确的理论指导,对问题的认识也有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再由理性认识回到感性认识中去。对事物的认识有了客观的理性的正确的指导,我觉得我在遇事处理事方面大大的降低了我以前的盲目性、主观性、片面性、极端性,是我的认识逐渐成熟了起来。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要用我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党员之所以不同与群众而被群众公认为党员,是因为党员能够团结群众,时刻为群众的利益着想。范围越小相对的影响也就越大,这个道理显为人知!在马克思主义哲学原则的思想知道下,我认识到事物的发展是按照由小到大、由慢到快的规律进行的,那我就从我的最小的范围——我的宿舍做起。从开学一市一开始我就打破了原来的寝室卫生制度,由原来的每人负责一天到由我一个人全权负责。这可以说是自我主张吧!我并没有向他们说明,我就默默的承担下来了!每天早上我最早起床,扫地、擦桌子、摆鞋…开始的时候,他们还笑谈:“这回我们可轻松了!有个党员就是好啊!”虽然他们像逃过大难一般,但我听在耳里伤在心里!为什么就没有人理解我呢?我想我一定要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改变这一切的,我没有怨言,我认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要改变大家的卫生习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这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持之以恒才会有希望!

漫漫的我已经都淡忘了我的目的——让大家都对寝室的卫生有一种责任感(这样卫生问题才是从更本上解决了)。而且形成了我生活中的一个与洗脸刷牙同步的习惯——打扫卫生!但是奇迹就是在这个让我几乎忘了我的目的的时候发生了!方立竟然在我之前起床那起了我那珍贵的扫把扫地!当时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激动,后来他们都时常在我之前扫地了擦桌子了。“付出总有回报”!我们的寝室卫生始终是优秀!同时我们的寝室也带动了同班其他的寝室,全班的卫生都一直很优秀。

管好自己的寝室是小,管好自己的班级才是大。一个班集体要有凝聚力、向心力,主要看班委的领导。去年一年,我们班在系里老师的指导下,在班委的共同协作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可以说我们班委已经在团队协作上达成了共识,但是也不是不存在矛盾,只是矛盾还没达到激化的程度。在开学初班委改选的时候,我得了全票数。这能代表我在同学们心总的地位,但是这并不是成绩,反而我只能承认我的责任更大了!也可以看出同学们有意让我当班长,但我认为我们班在这样的班委组成形式下已经形成了良好的默契了,如果我尊重大家的意思当了班长,那让原来的班长干什么去呢?当学委、支书还是…那么原来的学委、支书又去干什么去呢?这一切都是相联系的,如果那样,将打破已经形成的良好和谐的局面,又要回到“走合”期重新再来!

这将有可能造成一些不可估量的损失,于是我决定还是当我原来的职位——体委。当什么无所谓,都是为同学服务,为同学的利益着想就可以了。但是事物的发展是遵循“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道理的,再好的班级也不能否认矛盾的存在的,而且矛盾的是不会遵照人的意愿发展的,但我相信我们会一起打造“材化一”更好的将来!身为体委我的首要责任就是督促同学出操。我每天都六点一刻起床并敲同班宿舍的门,是我的必然之举。保证每人每个学期出够三十次操就是我的义务。坚持了一年半了,也形成了我早起的好习惯了,但是为了让每个同学体育成绩都过关,起的再早也是值得的!为了调节同学们的体育热情,我还要适当的安排一些班内的体育活动,加深同学之间的感情,增进友谊,这其实这就是凝聚力的根源!

由小及大,我最关心的还是系。可能单单评我口头上这么说,不了解我的人肯定不会相信。我也没有什么怨言,因为毕竟我没有为系里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没有影响力,也是因为我的能力有限吧,但是我是尽我一切力量为系里服务的。无论多小的事情让我去做我都全力去做,甚至将学习放到一边。即使不被认可我也不后悔,因为我追求告诉我,我的义务就是付出!可以说我是一个荣誉感很强的人,得到荣誉证书我会高兴好几天的。就在前几天我被评为“系优干”,并发了荣誉证书!这对我来讲是一个多么大的荣誉啊!回想起来,我在大一的时候就盼望已久了!当时我在体育部和宣传部,只要是有活动我就参加,要人出人,要力出力,最后我的面子都用干了,班里同学说:“为什么每次都是咱班出人出力啊?为什么材科的每次都不去呢?”我真是难以回答啊!我以为我在大一的时候就能得到呢,结果没有。但我又一想,评优数毕竟有限的,况且上面的人那么多,轮也轮不到我啊!如果我得了那么部长们都干什么去啊?再说他们大一的时候不也是再默默的奉献么?人人都在付出,要想获得更多的经验就得学会付出,付出总有收获的,不一定是有形的,无形的更宝贵!

到了大二的时候,我们系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装艺的分到了建筑系,我们系人员大减,宣传部人才流失非常严重,而且体育部部长转学。这两个部都非常的重要,我想这回可是到我担当重任的时候了,我已经预料到了我可能当体育部部长的,但是同班的好朋友朱文却在这个时候想要彻底的改变活法,不想向以前一样沉沦了,想要到系学生会里锻炼一下自己,挑战实力,实现自我价值,为系里作出贡献。因为他大一一年都是在围着自己转,一个人要是只为自己活那样的人生是脱离了群众的孤独的与彷徨。人本身就是群体的存在形式,离开了群体,人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学生会主席找我谈,因为我在体育部去年一年的工作中成绩显著,让我将体育部的担子抗起来。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我已经盼望已久了,当部长不但是荣耀的事情,还能增长很多的工作经验,对将来有很深远意义,但是系里现在的困难实在是太大了啊,能多吸收一个为系里做奉献的人,就多了一份力量,况且我还是个党员,在党支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宣传部几乎处于瘫痪状态,这都是我的职责所在。如果我接了体育部部长一职,我是忙了起来,但是朱文却没有发挥的空间了,虽然他去年一年没有接触学生会,但是我很了解他,他做事非常的认真,而且有魄力,一旦确立了要做的事情,他就会千方百计大胆去实现它。而且他对体育有他独到的见解,如果不吸收他进体育部那就是系里的损失了!

于是我决定把体育部部长一职让给他!虽然有知道我将要当体育部部长,然而却成了朱文,对此事大为不解,可能对我还有些误解,但是半年来的事实证明我没有错!这个学期,作为党员,我组织了一次党课《入党知识讲座》,还和学习部同组织了一次《党知识竟答》,还负责党务宣传栏;作为学生会成员,我对体育部和宣传部的工作比较熟,我协助新上任的体育部部长和宣传部部长工作,我几乎参与了没一块展牌的设计和制作,并发挥我的群众基础配合体育部组织活动。可以说这些部与我都有直接关系,也没有直接关系。系里的任何活动我都参与,但是得到什么失去什么我再在乎了,因为我是党员,我的有义务付出。如果没有了利益就没有人去做一些协调的工作,那么各个部门就等于失去了联系。“联系是普遍存在的”,如果割断了联系来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必然导致事物发展的片面性,也注定了要失败的。所以我认为系里各个部首要的是加强部与部之间的联系,增进了解,达成共识,培养默契,共创佳业!

我之拙思!我之拙见!还望党支部给予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