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入党志愿书

入党志愿书

“捧起自己的入党志愿书,想起在党旗下宣誓的情景,比较入党前后的思想变化,对照江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思想,觉得心跳了、脸红了、耳热了……”广东恩平市一党员局长日前在一次会议上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恩平市近来为帮助镇局级干部加深对学习“三个代表”思想的认识,将部分科局级干部的入党志愿书复印“物归原主”,产生了“震撼效应”。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在恩平市任镇委书记“官龄”最长、至今仍在被称为“恩平的西伯利亚”的朗底镇供职的岑锦良感受如何?笔者拨通了他的电话,电话那边夹杂着争论声。49岁的岑锦良抱歉地说,他正在乡下检查夏收夏种工作。“你做过大手术,不要这么搏了吧。”“我1976年入党,前些天,又看到自己写的入党志愿书,觉得离开了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员活着就没有什么意义。现在朗底镇的经济环境没那么好,更需要镇委一班人去团结拼搏!”据悉,近段时间以来,岑锦良几乎天天“猫”在乡下,帮助农民排忧解难。

时下的官场不时谈起“59岁现象”。那么,59岁的恩平市房管局局长张福球情况如何?笔者获悉,张福球近来又有“大手笔”:自告奋勇率领年轻干部到山区的大田镇石山村委会“三同”,牵头筹集8万多元,为村中建了一条800米长的“思源大道”,又为石山小学建了一个“思进球场”。当地群众对此好评有加,张福球则说:“我是1961年5月8日入党的。递交40年的入党志愿书虽然已陈旧,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宗旨没有变。我工作快‘到钟’了,紧迫感也逐渐多起来了。”

重温入党志愿书,更促使年轻干部的思想“升温”。笔者找到了在那吉镇蹲点的镇委副书记徐兆赞,小徐的党龄只有8年,是去年初任此职的。他告诉笔者,因为那吉镇太穷,工作生活条件太艰苦,自己思想上一度产生畏惧情绪。重温入党志愿书,特别是学习“三个代表”思想,使他想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近段时间,为了帮助那吉镇黄角村委会解决治安上的“老大难”问题,徐兆赞把铺盖带到黄角,带领干部开展整治工作,对行为采取果断措施,受到群众欢迎。小徐用自己的努力工作续写着入党志愿书。

组织科局级干部重温入党志愿书是恩平市委根据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思想和本市近年来少数党员干部腐败变质影响干部队伍形象,为增强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而采取的“新招”。许多干部过去入党时豪情满怀、斗志旺盛,现在,随着环境的改变、地位的改变,好逸恶劳的思想多起来了,艰苦奋斗的斗志减弱了;喜听恭维话的思想多起来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好传统逐步变味了;斤斤计较的思想多起来了,忘我工作的意识减少了。干部们反映,一份入党志愿书就是一个测心仪、测温仪,可以测出自己思想状况、干劲状况,再次焕发革命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