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局行风建设政务公开与行政效能监察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局行风建设政务公开与行政效能监察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机关效能建设整改措施

为把我局行风建设、政务公开与行政效能监察工作引向深入,实现“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进管理方式,推行电子政务,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形成行为规范、运行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目标,现就我局发出的《南宁市统计局行风建设、政务公开与行政效能工作问卷调查表(一、二)》反馈的“多宣传统计工作作用,提高基层单位统计工作意识”和“做好政务公开,让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能及时获得南宁市有关统计信息”等建议,制定如下整改措施,希望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

一、切实加强依法统计宣传工作,提高基层统计工作意识

1、借经济普查之东风,扩大统计工作的影响力。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和互联网等多种形式宣传经济普查,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并配合,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了解和支持我们的统计工作。

2、加大统计信息采编、报送力度。针对市委、市政府关心的经济运行态势和广大老百姓关心的社会生活指标,通过市委、市政府刊物和大众媒体,准确、全面、及时地采编、报送统计信息,营造统计工作在舆论中的强势氛围。

3、在局内开展“五个热情”服务活动:一是热情接待;二是热情引导;三是热情办理;四是热情为对方与办理该业务人员沟通联系;五是热情送离。让每一位到统计局办事的同志都能感受到我们统计人员的热情,从而增强他们搞基层统计工作的热心和责任心。

二、进一步做好统计政务公开工作,让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及时获得南宁市有关统计信息

1、定期召开统计信息新闻会,向社会公开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统计数据,以满足社会各界对统计数据的需求。

2、开通南宁市统计网《南宁统计信息港》和市政府门户网统计网页,开发南宁统计外网,及时反映南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概况,服务领导、服务社会。

3、为了提高统计信息的反馈频率,让市领导及时掌握经济动态,从今年开始,每月10日编一期《统计快报》向市领导报告全市及各县区经济发展动态。

4、专门设立职能部门(综合科)负责接待有关统计信息来访咨询和电话咨询。

5、进一步完善局办公大厅电子政务触摸屏的“2004年南宁统计信息服务系统”,积极为群众提供信息查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