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观看交友节目非诚勿扰的个人体会

观看交友节目非诚勿扰的个人体会

对于本土节目,除了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就没有什么特别的综艺节目了,所以本人对本土综艺节目实在不敢恭维。但近几年,其它卫视的崛起也给湖南卫视带来很大的冲击,尤其是江苏卫视。湖南卫视节目都是为自己的作品或自己艺人做宣传,平均每个人都上过《快乐大本营》,造成节目内容有些乏味。例如,跨年晚会,湖南卫视就是主打自己旗下艺人,很少给大牌明星上节目的机会,让观众都造成审美疲劳了。而江苏卫视,把阿雅、吴宗宪,这些台湾综艺节目著名主持人,而艺人有张韶涵、萧敬腾、方大同、周笔畅、纵贯线等,这样大牌的艺人,怎能不吸引观众的眼球呢?

最近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在网上热议,而湖南卫视同类型的节目《我们来约会吧》告《非诚勿扰》抄袭事件,我觉得这无非是湖南卫视为挽救低迷的收视,近几年各大卫视的崛起,是湖南卫视也倍感压力,连多年收视第一名节目,收视低迷。而且湖南卫视《我们来约会吧》和《非诚勿扰》几乎同时进行,但湖南卫视一直没说抄袭事件,而是在《非诚勿扰》热议时出招,无非博人眼球,抢收视。

本人平心而论,我更喜欢《非诚勿扰》,原因很简单,内容话题刺激。而湖南卫视《我们来约会吧》内容过于平淡。而且就主持人而言我更喜欢孟非,所以就比较偏爱《非诚勿扰》。两个相亲交友类节目,我都看过。这种娱乐性节目,只要保持快乐的心情去欣赏,而且节目宗旨也是取悦观众,博得高收视。就像湖南卫视自制剧《一起去看流星雨》,网上骂声一片,可丝毫没有影响其高收视率,而且还不断在湖南卫视进行宣传。而《非诚勿扰》也是因为质疑声很多,才使《非诚勿扰》这个节目收视不断刷新。《非诚勿扰》,近来话题频频,我认为很正常,如果节目没有炒作,哪还有关注度,明星传绯闻,电影宣传爆新闻,真真假假。俗话说的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非诚勿扰》这个舞台给大家表现自己,每个有都自己上节目的目的,不管是真还是假,用娱乐的眼光看节目,不要太过计较,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来伤害自己的脑细胞,就没意思了。

例如,节目女嘉宾马小姐,争议很大。但绝大多数人会认为她有些拜金,我也认可。但是追求物质很正常,对于唯心主义的人来说,物质是一切的来源,所以追求物质我可以接受,但也要正确认识。马诺的职业是模特,这个职业花销非常大,而且这个职业是吃青春饭,我觉得马诺应该正确认识自己,模特是吃青春饭,总有老的一天,总得找个依靠的人,降低你的要求,我相信你就不会造成困扰。而且如果这样,如果你就是借这个节目炒作自我,我觉得你的目的达到了,用自己的自尊换取大家的话题成为大家的笑柄,但我觉得你错了,那只是你自己贬低自己。

最近看到新闻,马诺、马伊咪、谢佳、杨曼、武潇、翁蓓、刘云超,在节目里是小老板、是富二代,现实中全是演员和模特。其实,节目都是“做”出来的。我觉得娱乐节目,就当自己看了一场闹剧,老话说“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我们就把自己当傻子看这些疯子怎么表演这场闹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