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重点办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重点办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重点办帮村扶贫工作队深入山村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藤椒、海椒产业结构调整的宣传动员工作。

一是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山村农户,通过“坝坝会”方式,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实施脱贫攻坚工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认真宣传,同时也宣讲了中央、省、市、区有关扶贫攻坚的政策措施,增强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的信心和决心,致力脱贫奔康。

二是指导做好农村产业发展工作。

通过明确“一园两椒”特色产业发展思路,组织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参观学习,第一书记与村社干部的宣传动员工作,采取土地流转或群众分散种植的方式,按照“公司+专合组织+农户”的模式和“一事一议”程序,确定了尖山村100亩猕猴桃、300亩藤椒、100亩海椒的“长、短”结合的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布局,并组织实施。

三是督促做好农村土坯房改造。

帮村扶贫工作队对19户农户实施土坯房改造,12户农户实施农房拆旧建新。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