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煤监局机构编制自查情况报告

县煤监局机构编制自查情况报告

为切实抓好我局机构编制的管理,根据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指定了一名副职领导具体抓,认真地开展了本单位机构编制自查工作,现就自查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机构编制实有人员情况

县煤监局与煤炭局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合暑办公,宗旨和业务范围是编制全县煤炭生产计划,负责全县煤炭行业煤炭生产许可证、煤炭经营许可证的审查、申报、年检工作,负责全县煤矿的技术指导及行业管理,抓好全县乡镇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现有事业编制数22人,实有人员21人(其中在岗19人,请假1人,市局借用1人),经费来源为全额拨款。

二、领导职数配备情况

煤监局(煤炭局)领导职数为:局长1名,副局长3名;正股级4名。内设机构有4个,即:人秘股、安全监察股、生产技术股、瓦斯监控股。

三、编外聘用人员情况

当前,我县煤矿有14处,分布在镇、镇、镇、镇的边远山区,路途远、分布广,因煤矿安全隐患是动态的,监管难度大,要形成全天候对煤矿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按我局现有监管干部的力量还是有限,为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加强监管,确保生产安全,经县政府批准,同意我局聘用19名驻矿安全员,进一步加强监管力量,实行24小时吃住在煤矿。

根据工作需要现我局聘用了19名编外人员,分别担任监控员和驻矿安全员,聘用合同一年一签,工资由县财政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