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局党组领导年终述职报告

县局党组领导年终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在州局党组的关心和培养下,2014年4月,我被任命为县副局长、副经理、纪检组长,根据县局党组的分工,我分管财务、综合、纪检监察部门及基建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认真执行公司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面就我这一年来分管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

一直以来,我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在繁忙的工作中,正确处理好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在学习过程中,我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对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反复学习和探讨,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我提高了自身的业务管理水平,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为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认真钻研业务,做好本职工作

(一)以经营管理为重点,强抓会计基础

今年以来,财务工作在上级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同志的支持下,以两烟生产经营和专卖管理为重点,以企业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强基础,抓规范,充分发挥财务在企业管理中的核心作用:一是全面落实预算管理,各股室、各站点全员参与,从而使每项工作有预算、有落实、有监督、有考核,使预算更加切合实际,利于操作,预算准确率大幅度提高,全年没有一项超预算费用;同时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及预算员参加了全州预算系统上线知识培训,12月正式启用该系统,目前系统运行正常;二是深入开展全面审计工作,严格按国家局的工作要求,及时制定了公司全面审计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细化了分工,对自查和复查出的问题马上落实整改,现已通过省局验收,下一步将迎接国家局的重点检查;三是加强财产物资的管理,配合州局完成了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的清查盘点工作,对不合格的部门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全面完成了固定资产的上线及资产代码扫描工作。四是加强资金管理,严格严格执行资金申报,控制烟站资金占用,将销货款、物资款及时上划州局,从而减少了资金占用,提高了资金利用率。

(二)以狠抓落实为目标,夯实综合室工作

综合室负责全局的人事、劳资、工会、老干、党务、劳动保险、计划生育、企业文化等综合性工作。一年来,在综合室全体员工的密切协作下积极主动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一是深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突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在企业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整体推进全员、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推动企业管理实现程序化、规范化、痕迹化,今年,质量管理体系已通过省局内部审核和第三方认证;二是认真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提出了“服务我最优、作风我最好、形象我最佳”的主题,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并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布署,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置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三是加强劳动合同管理,对所有参加烟叶收购的临时人员全部签订了季节性劳动用工协议,以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四是完善绩效考核及考勤制度,制定了员工的考勤及绩效考核制度,按月对各部门进行考核和考勤;五是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工作,成立了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对公司职工直系亲属及挂靠人员进行了全面清查,签订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合同,建立建全了职工子女档案。

(三)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开展纪检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与班子成员、各股室和基层烟站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5份,交纳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保证金14400元;二是抓学习,召开了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二次,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落实贯彻学习《廉政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党风廉政建设思想理论综述》,加强领导廉洁自律警示教育;三是积极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加大对重点部门和岗位的监督力度,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思想工作,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四是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上党课、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知识答题等形式加强了党性党风教育,并创办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栏,全年没发生任何违纪违规行为,没有一人受到处分。

(四)以协调沟通为主线,抓好基建工作

我公司业务用房及职工宿舍建设从年开始启动,由于多方面的原因,项目进展缓慢,从党组分工安排我负责基建工作以来,我虚心向基建专业人员学习,积极协调外部关系,使基建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一是阿拉烟草站的各项报建手续已经完成,已于11月份开始动工修建,预计明年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二是经营业务用房及职工宿舍的建设。

三、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勤政意识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我深入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关于严禁领导干部收送钱物的规定》,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原则,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我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班子中,始终注意摆正自己的位置,自觉服从领导,顾全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切实做到了不错位、不空位、不越位,自觉维护班子的良好形象。同时,注重与其他领导、同事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平时注重与分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认真采纳合理化建议,确保了工作正常有力地开展。

三是坚持秉公办事。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在干部选拔任用等问题上,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持德才标准,以发展论高低,以实绩定升迁,从不夹杂个人主观意志。

四是坚持洁身端行。严格执行《关于严禁领导干部收送钱物的规定》,自觉遵守六项廉政承诺,尽量不参加不必要的应酬和庆典活动,坚决拒绝不利于工作正常开展的一切宴请,时刻把自己置身于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八小时以外,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参加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自觉维护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生活中,始终坚持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不讲阔气、摆排场,不搞特殊化,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真正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经得起党和群众的考验。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

回顾一年的工作,尽管我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上付出了努力,但仍存在诸多不足:一是理论学习不够,自己分管的基建、人事、纪检工作都是以前从未接触的,对我来说,适应环境,熟悉业务还需要过程;二是工作上把握全局能力不足,在工作上有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对于公司员工,考虑他们的工作多,关心他们的思想成长少;考虑他们的任务完成情况多,关心他们工作困难少。在来年的工作中,我将总结经验,克服不足,继续加强学习,以全局为主,以提高各项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为工作重点,恪尽职守,办事公正,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为促进烟草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添砖加瓦。

以上述职,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