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终银行职员述职报告

年终银行职员述职报告

时光荏苒,转眼间2014年已渐行渐远,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在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和我的同事们一道,紧密围绕我行制定的工作目标,既做到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又做到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就自己一年来的履行职责情况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领导批评指正:

一、加强学习,不断强化综合素质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于是,我一方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做好金融业务工作,当一名银行好职员,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专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银行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热情接待每一位客户,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献给银行,把爱心捧给客户,从而保证了各项工作的质量,受到了银行领导和客户的好评,为我行事业的发展作出我自己的努力。二是不断增强业务素养。我既巩固已有的金融业务工作知识,又特别注重学习当今最新的金融业务前沿知识,因而在具体实际工作中,我基本能做好自己的工作,没有出现差错,取得较好成绩,这一点,我自己感到很欣慰。

二、恪尽职守,做好分管工作

在银行工作中我主要负责委托处置资产的管理工作,一是对委托处置资产经营部抵押物做好规范管理,仔细登记,做到账实相符。二是对委托处置资产经营部及自营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的各类报表做好数据采集,分门别类,仔细汇总后及时上报。三是认真处置经营部的收、发文工作,认真收集整理各类文件资料。四是加强经营部与各对口部门的联系,积极配合部门其他岗位及其他部门的协调工作。五是认真按照国家法规和银行规章制度做好委托处置资产中非信贷资产的管理工作。六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廉洁自律,自觉防范金融风险

我深刻认识到廉洁工作不仅事关银行事业的健康发展,而且影响着银行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廉洁工作既是银行的要求,客户的希望,也是我们银行职员的起码道德要求。我十分重视廉洁工作,始终把它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时每刻都要做到廉洁工作,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同时我提高警惕,自觉加强分管工作的内控管理,切实防范金融风险。

以上报告,请领导评议,希望对我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总结发扬成绩,纠正克服不足,围绕银行的中心工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银行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