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副镇长年述职报告

副镇长年述职报告

副镇长2005年述职报告

年初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人紧紧围绕全镇“强镇富民”的整体工作目标,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推动了各项分管工作的顺利开展,较好地履行了自身工作职责。现将一年中本人在思想政治、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学习,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

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个人工作能力的有效形式,制定了详尽的学习计划,保证了学习时间、学习内容的落实。在政治理论上,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增强了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能力,使党的方针、政策和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任务、目标都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来提高了个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不断增强个人的思想道德品质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克服了一些难题,充分发挥自己的亲合力,调动分管部门的积极性,认真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分管工作

(一)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水平。2005年是我镇教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教育均衡协调发展的起始年。我镇在重点工程项目投入较大的情况下,投入资金100万元,完成了*小学、*小学、*等学校的校舍建设;投入资金50余万元,加快了一中、*小学后续工程的建设步伐;投入近80万元建成的高标准成人教育中心已竣工并交付使用,又投资约2.5万元充实了成教中心的内部配套。借全市“三新工程”的东风,镇党委、政府投资近12万元为两处中学、中心小学、*小学、*小学、*小学等添置新课桌凳2100余套,80%的学生用上新的课桌凳,走在了全区的前列。为了解决幼儿入托难的问题,又投入近60万元,建设800余平方米的中心幼儿园,年前可投入使用。学校环境的改善,促进了教学水平明显提高。全镇53名学生考入八中正榜,全区录取比率乡镇第一;共有300余名学生升入高中就读,全区乡镇中学名列前茅;各项竞赛成绩优异,在全区初中素质文化检测中,我镇尖子生人数名列前茅。

(二)加大新型合作医疗的推广力度,解决群众的就医难题。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宣传工作计划。在宣传形式上,采取了发放明白纸、出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意义和好处,共计发放刘区长《致全区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和《*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问答》8000份,粉刷张贴宣传标语200余条,在全镇上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宣传对象上做到了“三个提高”。一是提高党政成员的认识。先后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传达市、区领导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举措。二是提高村干部和机关干部的认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工作的积极性。三是提高广大村民的认识。通过召开村民会议、入户动员等形式,向广大村民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与传统合作医疗的区别,消除疑虑,提高参保的积极性,全镇已有2.4万人参加新型合作医疗,参保率达85%,大病统筹报销260余人次,报销金额15万元。“一体化”管理工作得到完善和加强,消除了一村多室存在的弊端;严格规范了医疗服务行为,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对村级卫生室就医环境进行全面整治,不断提高就医条件,真正做到为民、利民、便民。

(三)争创省级环境优美乡镇,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投资2350余万元对驻地*路、*路的脏、乱、差集中整治,清除卫生死角3处,清运垃圾4吨,整治广告牌50余块,规范道路2条*,清理乱贴乱画100余处,清理三大堆180堆(粪堆、砂堆、柴草堆),铺设人行道花砖3万平方米,修排水沟12.8千米,硬化路面(铺油)13.6万平方米,取缔占路摊点5处,安装路灯230盏,查违法建设1处,建筑面积达200平方米。投资3万余元对欣兴路、复兴路实施了美化工程,栽植大叶女贞1100株。同时,对镇容镇貌、村容村貌的工作加强管理,大力实施环境整治工作,改善了村容村貌,树立了新**新形象。

(四)扶贫救困,保障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民政工作落实到位与否,决定着一方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本人本着为民多办实事的宗旨和责任,认真细致的抓好了农村优抚优待、帮扶济困工作。对于“三老”人员以及现役军人专项资金和困难户的救灾救济工作发放的及时到位,并审核上报了2005年度低保人员的家庭、个人情况40户,上报城镇低保户12户。对越参战人员的安抚落实工作逐一的进行了解,亲自到户,按照有关的政策给予安排落实,消除了他们的不稳定因素,杜绝了越级上访现象的发生,确保了社会稳定。对农村养老保险工作,足额完成了全镇10万元的保险业务。尊老敬老是中国传统美德,我镇驻地的敬老院是省二级达标院,由于久于失修,为了让老人们有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争取资金,对敬老院进行全面的维修改造,投入近20万元对硬件设施和内部环境进行建设改造。在饮食方面,按照老人的生活习惯给予调剂,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

三、统筹兼顾,努力抓好包村工作

根据党委政府的安排,本人联系*并帮包北于村。这一来年来,和其他包点党政一起积极抓好三夏、三秋生产、计划生育工作等阶段性的工作和中心工作,突出抓了计划生育工作摸底调查,加强设施建设,计划生育工作上了一个台阶。同时,抓好了“四强”竞赛活动,促进了经济发展、集体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

本人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的主动新还不够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发扬成绩、加强修养、改进不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取再创佳绩,向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