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读致加西亚的信有感我愿做罗文

主动、服从、奉献和忠诚----这是我在看完致加西亚的信一书后所感悟出来的,这八个字正是罗文精神的最好诠释,罗文,一个普通的军人,正是靠着这些他圆满完成了上级的托付,并使他为人们永远所铭记在心,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去学习他。读完此书,我陷入了沉思,是啊!罗文是一名军人,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但是他的这些美德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这些美德不仅仅适用于军人,更适用于每一个成功的企业,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支素质优良的职工队伍,主动性既是优秀员工的奥秘,也是卓越企业的奥秘,如果把罗文精神联系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去,我们又做了些什么?我想能做到像罗文那样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记起了我负责职工考勤时的一件事。那是冬天的一个早晨,天气很冷,职工们都在等待考勤,当时考勤室里有组暖气片因漏水而流了很多水,我们怕地板发滑就在旁边放了支拖把,“当”的一声,不知是谁把拖把碰倒了,大家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了这里,而随着拖把的落地又默然地抬起了头,每个人的脸上都呈现着事不关己的表情,重新投入到他们的闲聊中去,为此我感到气愤,难道真的没有人主动地弯下腰吗?当考勤的人都走光了,而那支拖把还静静的横躺在那里,当我走过去弯腰扶起它时,不禁感到悲哀!那么多人都从此经过,他们做的只是稍稍抬高了一下脚而跨了过去,被之差点拌倒的也大有人在,却没有一个人弯下腰把它扶起来。是的,这是一件小事,可从这件小事中反映出来的是什么?不言而喻,拿罗文精神来与我们的行为相比,那真是天壤之别。

现在我是四分厂的一名折叠工,说句实话,一提起四分厂,大家会不约而同地说一句“工作环境太差”!是啊!一个班下来每个人的身上都会批戴上一层厚厚的尘霜,我们几个折叠工曾经互相嬉戏对方为“白毛女”,每当这时我们自己会苦笑不得,羡慕其他工作的同时,我们也会抱怨,也会牢骚满腹,甚至思想也会开小差,产生一些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而现在我为自己的这些想法感到后悔与羞愧,思想的转变得意于公司组织的这次学习,得意于致加西亚的信这本书,使我懂得了许多,我想像着罗文在送信途中的艰难,孤身一人,危机四伏,时刻都会遇到生命危险,二十多天的长途跋涉,他全然不顾,一心为了完成任务,把信送给加西亚,置个人生死与不顾,他为了什么?为了尽快赢得战争的胜利,为了民族和国家的利益,最终他得到了最高的荣誉。再看看我们公司评选的岗位标兵们,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耕耘,有几分耕耘就有几分收获,公司给予了他们“岗位标兵”的称号,当他们接过荣誉证书时,他们笑了,那是坦然的笑,欣慰的笑,美丽而又自豪的笑!在他们面前,我们还有什么资格发牢骚谈抱怨呢?这本书更让我知道,一个人生活在世上,应该活得有价值,要想活的有价值,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抱着健康向上的心态积极创造价值,为了社会,更为了自己!

鹿总曾经说过“工作创造劳动价值,劳动价值决定报酬”,只有工作才能创造价值,那么拥有了一份工作就应该懂得去珍惜,无论你在哪个单位,哪个车间或者哪个岗位,心中要记着一句话就是“工作选择人,而不是人来选择工作”。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对自己充满信心,困难都会克服的;无论在怎样恶劣的工作环境中,只要抱着乐观的工作态度,心中向着越是恶劣的地方越能考验自己。那么你就回从容不迫地工作,放松心情,知难而进,就会使你成为成功者,使你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成就感,那么你就会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而不至于被公司淘汰,被社会淘汰。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建设百年陶纤企业,争创世界知名品牌”,这是公司的号召,也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心声,但是口号不是光凭喊就能实现的,而是要凭我们的实际行动。鲁阳的发展需要更多的罗文式人物,因此,我愿做罗文,无论在以后的生活还是工作中,我会时刻铭记这句话,用这个信念来督促自己,鞭策自己。

在此,我还想说的是感谢公司组织的这次学习。我相信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公司将会有很多的罗文涌现出来,而我坚信我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把信送给加西亚”。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