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会议工作报告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会议工作报告

自参加公司举办的“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讨论活动后,我自己经过学习、反思,进一步加深了对“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仅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是我们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也是我们做好供电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一名供电公司普通员工,要认真贯彻执行“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要求,与当前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提升我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做好工作奋发努力,贡献我自己的力量:

一、勤奋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

当前,我要认真学习掌握“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要求,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体会的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做到与时俱进,拓宽视野,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工作发展。

我要紧抓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制定全年的学习计划,坚持每月定期抽出时间学习,力争取得比较好的学习效果和良好的成绩。在学习中,要把学习实践“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放在特别重要地位,要求学深、学透,务必把这一当代治国方略真正领悟。通过勤奋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把各项工作做好,获得领导的肯定与同事的满意。

二、积极向上,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具有先进性,就能自觉在同事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和广大同事一起搞好各项工作。作为一名普通员工首先必须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作风正派和勤奋踏实,保持着勤勤恳恳,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没有违规现象。在广大同事中树立先锋模范作用,使大家更有信心去工作,把供电工作做好,提高质量,获得公司的满意。

三、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公司服务

作为一名普通员工,惟有不懈地努力,干好工作,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努力就意味着要立足岗位,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认真对待自己的岗位,对自己的岗位职责负责到底,无论在任何时候,我都尊重自己的岗位的职责,对自己岗位勤奋有加。爱因斯坦说过:“对于一个人来说,所期望的不是别的,而仅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献身于一种美好的事业。”因为我爱这份工作,所以我会不断地战胜自己,不断从中去增加归属感。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爱岗敬业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爱岗敬业,誓言无声。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我们将爱岗敬业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所以我会尽自己百分百的努力和我的同事们在这里描绘我们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蓝图。

四、转变观念,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在公司工作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工作作风不仅影响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和人格健全发展,而且关系到整个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我们普通员工来讲,工作作风与个人和周围同事的成长发展是紧密联系密不可分的:工作作风扎实,有利于充实自己的生活,培养严谨和敢于打拼的性格,营造良好的氛围并影响带动公司其他人员健康发展;我们党之所以能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坚持了求真务实的优良工作作风。因此我们作为公司的骨干成员,要想成为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以戒骄戒躁的心态继承弘扬好“实”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