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销社党委教育报告

供销社党委教育报告

去年县供销社党委中心学习组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了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现将县社党委中心学习组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的组织领导

县社党委成立了中心学习小组,由王敏、游志强、陈凤甫、刘其金、文德福、梁光华、孟再兴、田明通、林云国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组成,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敏同志任组长,副书记、副主任游志强同志任副组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政纪股具体抓。制定了学习制度,坚持学习例会制度。即:每周星期五上午为县社党委成员组织机关人员和县公司负责人学习例会日,学习有点名册、记录。严肃学习纪律,凡每次迟到5分钟以上进行批评教育外并纳入年终考核内容,无故缺席按旷工处理。从而使县社机关和企业的政治理论学习落到了实处。

二、把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文件作为学习重点

县社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中发1号、国发40号文件精神。作为中心组今年学习的重点。通过学理论,学政策,学文件。对照实际工作,找问题,谈体会,达到了明方向、鼓干劲、治措施、具实效的目的。通过学习,提高了供销社系统全体干部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

三、认真开展《七个怎么看》和“划清四个重大是非界限”学习宣讲活动

县社党委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面对面,》和“划清四个重大是非界限”,要求干部职工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加强自学,并在星期五的学习例会上和党委中心学习组的学习上,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宣讲,单位主要领导的讲稿报送给了县委宣传部。通过学习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论素质和政治觉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四、通过学习促进了领导班子“四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县社党委在认真抓好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了以“学习创新、民主团结、勤政为民、清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领导班子创“四好”活动,通过开展创“四好”活动,班子成员之间达到了团结协作,工作互相支持,做到了分工不分家。是一个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领导集体。注重企业领导班子的教育、培养、管理。加强系统干部、全体党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供销社系统干部和全体党员,严于律已,加强自身建设,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年度中心组成员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