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法学者个人报告

法学者个人报告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我已经逐渐明白了在社会上生活的要义了,不要一味的迁就别人,也不要以为的自作主;我也已经完全的适应了我的工作;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硕果累累同时充满沧桑的一年;工作中得出的教训;进行讲述。其中包括:感谢在我一路走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们、关于学术和实践,做任何事情,没有一气哈成的勇气、魄力、决心和斗志,是成功不了的、积累了较广泛的社会角色经历,在过去短短的一年里,在各种角色中的尝试和轮换、更加深刻认识到各种行业从业人员的真实生活、与人交流的方式,与一流人交流,可以得到二流的水平;与二流人交流,可以得到三流的水平;与三流人交流,只能得到下流的水平、对国内外高校进一步加强了了解、动力应加强、应加强视力保护、应加强体育锻炼、应进一步强化倾听意识等,具体材料详见:

现在的我已经参加工作几年了,在参加工作的几年中,我已经逐渐明白了在社会上生活的要义了,不要一味的迁就别人,也不要以为的自作主张,做一个和大家都合得来的人可比一个处处和人家吵架的人要好的多。

我也已经完全的适应了我的工作,虽然我目前的工作不是很好,我的生活水平还是不够好,但是我已近该知足了,知足常乐,不一定要极度奢华的生活,那样的我才生活的舒服。

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硕果累累同时充满沧桑的一年。感谢在20**年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的朋友们,感谢在我一路走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们。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我的成长和平稳度过难关。

1、关于学术和实践,做任何事情,没有一气哈成的勇气、魄力、决心和斗志,是成功不了的。司法考试和研究生考试都研究法律,有一个根本点是:现行法律法规。如果理论联系不到现行法律法规那很难在研究上得到建设性的成果,如过只掌握法规而不通法理,那么处理案件也只能是葫芦生判葫芦案,凭感觉适用法律。因为同一个问题,引用不同的法律,处理结果会截然不同,如可以举张侵权责任和违约责任的案件。

2、积累了较广泛的社会角色经历,在过去短短的一年里,在各种角色中的尝试和轮换。第一次明白社会上各种角色生活的艰辛。尽管在过去的一年里,意志力遭遇了不小的挑战,但是最终还是使意志变得更加坚定,并学会隐忍,学会选择和放弃,也学会了坚持和从容。

3、更加深刻认识到各种行业从业人员的真实生活,在过去的一年里,对各种行业的接触和了解,真正了解到律师、会计师、房地产商、商场高管、黑社会、铁路系统、电力系统、纺织工业、影视经纪、娱乐色情等等职业或者行业的从业人员的真实生活情况,大大扭转了对某些职业或者行业的歪曲美化或者丑化。对新的职业道路和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强化。

4、与人交流的方式,与一流人交流,可以得到二流的水平;与二流人交流,可以得到三流的水平;与三流人交流,只能得到下流的水平。在人际关系互动的过程中,应该尽量避免吸收领导的短处,才可以避免陷入下流水平。与人交流一定记得看着对方的眼睛,一来表示必要的尊重,二来可以得到真正的交流和沟通,逃避别人的眼神只能说明不自信或者在撒谎。

5、对国内外高校进一步加强了了解,以前由于个人崇拜,对国内某些高校特别是夸大了**大学、**大学的影响力和学术水平。经过与世界高校综合实力和科研能力以及专业实力综合比较得出结论:**大学、**大学、**交通大学、**大学、**经济贸易大学、**大学、**大学这些学校在社会科学方面是中国最强的学校。同时也认识到,法学专业世界上最好的是耶鲁而不是哈佛。**大学法学院是世界排名第39位的法学院。**经济贸易大学的法学硕士是目前国内法学硕士最有含金量的学校。

工作中得出的教训:

一、行动力应加强。

二、应加强视力保护。

三、应加强体育锻炼。

四、应进一步强化倾听意识。

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当然,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在这个地方讲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因为这不仅是属于我个人的,更多的是属于大家的。

我知道在未来的一年中,我还是会做的更好的,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完全的适应了社会,也许你会说我事故,老态龙钟,可是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还是平常一点比较好。

也许这就是我的圆滑了,我知道我已经完全的被社会所侵袭,但是这是我在吃多少亏至少总结出的社会经验,我会人很总结的,我会努力的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