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副市长述职述廉报告

副市长述职述廉报告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我是从年月开始,走上市政府副市长领导岗位的,按照组织分工,现在分管全市的工业经济、安全生产、劳动保障、环保、金融、供电、质监工作。根据市委的要求,现将去年本人廉洁自律、廉洁从政的情况以及分工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以学促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一年来,本人始终坚持以学习为动力,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电”,努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升防腐拒变的能力。

一是学理论。一年来,我除积极参加市委中心组的学习外,还注重抓好平时的学习。我认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学习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时刻用纪律约束自己的言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纪处分条例》,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严格对照法律条文,审视自我,自觉执行。学习了郑培民、牛玉儒、任长霞等同志廉洁从政的先进事迹,以他们为榜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并逐条对照,自觉遵守,自我约束,自律自制。

二是学法律。作为一名副市长,我深知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我一直注重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特别是认真学习了《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并将各项法律法规具体落实在政府工作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我继续参加了电大法律本科班的函授学习,系统学习了经济法学、民法学、行政法学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自身法律意识,做到了依法行政。

三是学业务。随着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完善,我们所处的社会正在由二元结构向多元结构转变,人们的思维、言行和关系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复杂,而且科技创新日新月异,知识信息瞬息万变,作为承担社会服务和管理责任的政府成员,必须及时、大量地获取科技知识和业务信息,才能当好人民“公仆”。一是认真学习平时工作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与信息,如国家的产业政策和方针,工业经济知识和实用技术,市场经济常识和现代企业制度等等。二是学习与自己分管部门密切相关的一些知识,通过办公室定购的报纸、杂志和自己购买报刊杂志、上网查询相关网站、收看电视广播、参加各类培训,切实增强思考问题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判断是非的能力。

二、廉洁从政,落实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工作分工,我切实承担了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做到思想重视、工作落实、措施到位。具体概括为“四个到位”:

一是廉洁自律到位。分管工业,与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是工作需要,我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交往中把握分寸,在沟通中加深理解。我坚持“三不”原则,即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要的不要,不该去的不去,做到耐得住寂寞、防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始终坚持“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的原则,坚持以“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要求,不断地规范自己的言行,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廉洁从政。带头执行“四个不准”、廉洁从政的纪律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的规定,不越雷池;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从未利用职权到企业和有关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或家属、子女支付的费用,也没有借接待之便用公款进行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和外出旅游;严格按要求向组织申报收入、住房等重大事项。我长期在本地工作,找我办事的人多,特别是我的亲属以及老同学、老同事、老朋友经常请我帮忙,但以权谋私的事坚决不干。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我注重抓好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建设工作,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建立健全制度措施,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自己重要的岗位职责来认真履行,不仅经常放在心上、装在脑里、认真思考,而且坚持当作一件大事要事时刻摆在案上、握在手中、下真功夫去认真抓好。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上自觉做到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力求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经常组织分工部门的负责同志学习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凡全市组织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活动都积极参加;凡遇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活动、检查,都能高度重视,认真完成。

三是执行规定到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我坚持以抓艰苦奋斗、艰苦创业和勤俭搞建设、埋头谋发展为重点,注意教育和引导身边人自觉做到生活上不攀比、待遇上不奢侈,紧紧围绕年度工作和建设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抓落实。同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季度、半年和年终工作考核测评,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检查、评价。对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严格按要求一条一条抓落实。对身边工作人员,我总是严格要求,至今未发现他们有“吃、拿、卡、要、报”的现象。

三、勤政为民,树立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

一年来,在抓好廉洁自律的基础上,我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按照“突破之年”的总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分管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工业经济有新突破。预计全年列统工业可实现现价产值亿元,销售亿元,利税亿元,同比分别增长、和。工业增加值占的比重同比上升个百分点以上。完成技改投入财务数亿元,同比增长。个计划投资万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个年内竣工。主要指标增幅在泰州名列第一。

二是金融工作有新业绩。多次组织银企对接活动,实际发放贷款万元。与省开发银行的贷款合作取得成功,万元贷款顺利到位。累计发放失业职工再就业小额贷款万元。在泰州市率先消灭逃废债企业。截止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亿元,分别比年初增加亿元、亿元,新增存贷比,新增贷款和新增存贷比在泰州四市名列前茅。

三是供电工作有新成效。组织制订了有序用电错峰管理实施方案,较好地实现了保运行、保生活、保重点的目标。—月份,完成供电量亿千瓦时,同比增长,其中工业用电量亿千瓦时,同比增长。预计全年供电量将突破亿千瓦时。

四是劳动保障工作有新提高。“三个确保”全面完成;新增就业人,失业率仅为,新增劳务输出万人;养老、失业、医疗三大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万人、万人、万人;基本建立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退休人员全部实行社会化管理;基本实现了“泰州保第一,全省争进位”的目标。

五是环保工作有新水平。环境影响审批率、三同时执行率均达,清查建设项目个;积极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依法查处家环境违法企业,对家重点污染源定期监测,先后开展了对重点污染行业、重点区域、放射源、三产、主城区噪声和烟尘的专项整治。

六是质监工作有新特色。全市工业产品质量泰州市级抽查合格率达,泰州领先;新增贯标企业家,家单位通过质量体系认证;新增等同等效采标产品个;新增计量认证合格确认单位家,计量保证确认单位家;扬动公司多缸柴油机获国家免检产品并通过美国认证,新上报省名牌产品个。

七是安全生产工作有新力度。深入开展了道路交通等七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个镇均通过安全生产达标验收。先后组织开展次大规模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月份共发生各类事故起,死亡人,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和。

回顾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本人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两个条例的学习还不深不透。二是对分工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得不多,督查不够。三是对自身的要求还不够严,有时接待应酬比较多。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路子,进一步严格认真执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学好政策,管好自己,抓好落实,更好地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