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地税局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市地税局局长述职述廉报告

按照县委分工,我分管农业和纪检监察工作,主抓劳务输出工作。年初以来,我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以“求实、高效、创新、守纪”的工作理念抓落实,较好地保证了分管工作的扎实推进。现将本人政治思想、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思想及学习情况

学习是增长能力的手段,是提升思想境界的途径,是成长进步的阶梯。一直以来,我始终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人民的本领。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系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我熟练掌握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郑培民、牛玉儒、任长霞等先进人物事迹,深入剖析田、韩、马等反面典型案例,回顾党史、温习党章,牢固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二是不断更新业务知识。我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和农业技术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努力做到与时俱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坚持自学的同时,还利用培训、考察等机会进行学习,博学专修,学到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感悟了新理念,增长了新经验。最近出去考察,又使我在很多方面受到教育和启迪,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分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学以致用求实效。我始终坚持学思结合,在学习中思考,在调查研究中锤炼所思、丰富所得,并用于指导实践。撰写的《***》一文,被省纪委评为调研成果一等奖,得到中纪委领导认可;《关于***的调研》一文在中纪委组织的调研座谈会上交流。

二、分管工作进展情况

1、农业工作

一是逐步调优种植业。今年全县大豆种植面积发展到**万亩,其中“两高”大豆发展到**万亩;水稻面积发展到**万亩,其中有**万亩应用了高台育苗技术,占60%;经济作物面积发展到((万亩,其中马铃薯订单生产面积发展近**万亩。绿色食品监测面积达到**万亩,按A级绿色食品标准组织生产面积达到**(万亩。

二是突出发展劳务经济。通过实施“干部领带和能人引带”战略等措施,劳务经济取得突破性进展。年初以来,召开了全县劳务输出“双带”经验交流暨就业再就业电视会议,制定下发了2006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考核细则》和《村干部带领农民外出务工考核细则》。截止目前,全县内转外输劳动力总量已达49113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4.2%。同时,输出结构和质量均有很大的改善和提高,女劳动力输出14864人,跨国输出1249人,其中跨国输出比去年同期增长44.39%。特别是6月8日,市委、市政府在我县召开了全市劳动力转移*(*“双带”工作现场推进会,我县的8个典型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三是大力发展畜牧业。坚持走大场、大户和专业村屯带动普养的路子,积极发展规模养殖。目前,大场大户已发展到541户,畜禽饲养总量达121.54万头(只)。在养殖品种上突出了大鹅和生猪两个主打品种,目前已分别发展到40万只和7.48万头。以森林鸡为主的特种养殖发展到25万只。

四是积极发展合作经济组织。通过引导、扶持和服务,全县共发展各类农合组织266个,农民经纪人1358人,其中达到“九有”标准的合作组织有62个。

五是深化农技推广体系改革。按照“优化县级、强化区域、取消乡级、完善村屯”的原则,成立了*(**等3个区域中心站和76个村农技推广协会,发展了307户科技示范户,培训农民达万次,建立各类科技示范园区84个,面积22800亩,在园区落实了20项新技术,在全县推广了18项新技术。农技推广体系改革经验被市委、市政府在全市推广。

六是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试点工作。成立了各级领导组织,科学制定了全县新农村建设五年规划和2006年实施方案,有1个乡镇和10个村被确定为省级试点乡村。上半年,着重开展了通村公路、村屯绿化、自来水安装等建设项目。目前,全县试点村共修建白色路面47.88公里,完成3处自来水安装工程,绿化村屯66个,中心屯绿化率达到100%。

2、纪检监察工作

按照县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主要抓了五项工作。

一是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制定下发了《县纪委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7年底前工作要点》、《***县关于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的实施意见》、《2006年考核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细则》和《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室年度目标责任制》。同时,加强监督检查,有3名党员干部被责任追究。

二是抓惩防体系建设。在加强教育方面:“广泛宣传,提前预警、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过两节”的做法受到省纪委的肯定。以廉政文化“五进”为载体,深入开展“学党章、强党性、保先进、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制发了《活动方案》,下发《党章学习辅导资料》600余册、光盘40套;组织全县千名党员参加了全国“红船杯”学党章知识竞答活动。在完善制度方面:主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财政制度、干部人事制度、投资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对全县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保留行政审批项目65个。对县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审批程序,并健全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国库集中收付中的支出行为,共拒付不合理申请60余笔,金额20余万元。进一步完善了政府采购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监督机制,实施政府采购2项,采购资金40.4万元。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为企业创造了宽松的投资环境。目前共引进100万元以上项目**项,合同引资额***亿元,已到位**项,资金**亿元。健全建设项目招投标制度,建立了建设工程项目监督档案,实行建设工程材料报送制度,随时掌握情况,及时查处建设工程领域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在强化监督方面:组织71名乡局级党政“一把手”在干部职工大会上做出公开诺廉。对1名工作不力的正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名因私出国的乡局级党政“一把手”和**名子女结婚大操大办的正科级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并对事前申报情况进行了跟踪问效。检查公车私用情况10次,对发现涉嫌节日期间使用的24台公牌车辆进行排查,证实均属个体私营企业车辆。在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和厂务公开的基础上,有重点地推进了村务公开工作,实行了“村级民主管理议事日”制度,每月5日为活动日,并规定凡是因不公开、半公开、假公开导致农民上访或“一事一议”无法实行,发生腐败问题的,一律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是抓维护群众利益工作。进一步治理乱办班、乱补课行为,查处教师有偿补课1起。进一步完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上半年招标采购430个品种,医院用药总额1897万元,集中招标采购1277万元,占医院购药总金额的67%。让利患者180万元;上缴红包5000元。严厉打击哄抬农资价格和制售假劣农用物资坑农害农的行为,接待查处案件24起,没收假种子2794公斤,没收不合格农药11件,罚款16000元。

四是抓经济发展环境的优化。建立了全县经济发展环境投诉中心,为企业和经营者协调处理有关问题8件(次),提供咨询20余次。深入开展了“端正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最佳最差单位评议活动,各参评部门把评行风与评业绩有机结合,向基层延伸,突出解决部门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半年各参评部门共解决问题76件,出台各项优惠政策128条,同时录播“行风热线”节目3期。

五是抓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现共受理党内外群众来信来访61件次,解决信访问题18件次。立案查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26件,办结20件,处分20人,其中,大要案7件,科级干部案件1件。受到全县关注的原***村机动地发包问题和***上访要地等问题的有力查处,及时化解了矛盾,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我县实行“一案双报告”和“案件回访”制度、县纪委监察局实行办案承诺制,阳光办访等方面工作经验被省市纪委信息刊发推广,我县《严把三关,提高案件质量》的作法,在市纪委案件工作会议上交流。

三、廉洁自律情况

作为主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我首先从自身做起,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我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大要求”和“五不许”规定,恪守廉政准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对于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我始终坚持党性原则,按照组织程序,认真履行自己职责。对个人的重大事项始终按照规定,坚持事前申报。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公务接待坚持标准,从不接受不该从事的宴请;八小时之外,从不去不该去的场合,时刻自重、自醒、自警、自立。

2、从严要求,立闸亲朋。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对自己的家人、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也严格要求,决不允许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我的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更不允许他们打着我的旗号以权谋私。

3、发扬民主,广纳谏言。作为领导我自觉接受监督,时刻倾听群众的意见与建议,以人为鉴,修正言行,牢记宗旨,服务群众。

总之,我本人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县委及其班子成员的支持下,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回顾起来,也存在诸多不足。我感到在理论学习上还不够深入、系统,对新形势下经济工作、反腐败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探索还不够,工作上距离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对各级各部门“一把手”的监督力度还不够,查处违纪案件的力度还不够大,纪检监察为企业保驾护航方面还做的不够。这些都有待于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以改进,弥补不足,努力取得令群众和组织满意的工作业绩。

文档上传者